09/12/2019

西環隱世廚師發辦:冬季限定北海道時令海產,不可不嚐的奢華滋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自從港鐵西港島線通車以後,西環就成為了筆者其中一個覓食好去處。今次就為大家介紹一間隱世廚師發辦小店 — 京.日本料理。店舖門口相當低調,一不留神很容易錯過。入內發現店面卻充滿格調,以深色石元素襯托淺色木材,形成鮮明對比。

 

 

  是晚師傅替我們揀選了這瓶雨後之月純米大吟釀,酒體飽滿,味道帶熟果香,正好配襯壽司。而且它相對容易入口,十分適合女仕飲用。

 

 

  前菜為三小碟。惹味粒麵豉配上青瓜,交織美味。明太子昆布蒟蒻口感豐富,十分開胃。蟹肉牛油瓜黑松露醬爽甜香郁,蟹肉絲絲分明,鮮味十足。

 

  接下來的一系列廚師發辦美點均充滿特色,大多是來自北海道的時令海產,能夠在此一嚐實在值回票價。

 

 

  先拔頭籌的有北海道鮫鰈,刺身共有魚肉及裙邊部位。師傅以醬油將魚肉炙燒,再撒上青檸汁,帶出魚的鮮味。筆者比較喜歡裙邊,口感較為爽脆,油香更突出。

 

 

  產自岩手縣的生蠔名字為「令和怪物」,相當特別。生蠔肉質飽滿,入口帶豐富的礦物味道,餘韻於口腔內徘徊,令人回味。

 

 

  伊豆產的金目鯛貴為魚中之王,箇中滋味毋庸置疑。師傅於魚肉上放了一些山葵漬以作調味,效果不錯。北海道銀鱈魚油脂豐富,配上特製的三升漬一同進食更為鮮味。銀鱈魚肉細膩嫩滑,令人如痴如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