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23

重訪維港旁經典扒房,高雅氣質不變!各地知名農場靚牛集大成:大理石日本和牛、香甜澳洲朱古力牛、原始野性韓牛,炭烤焦脆軟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麗晶酒店創造了不少經典,扒房便是其一。麗晶改成洲際,去年年尾再度變回麗晶,多年來,扒房的名字不變不改,仍是叫The Steak House。扒房跟隨酒店重開,即時成為預約困難店。上星期,終於能夠重臨舊地,扒房更安排了私人包廂,多些尊貴少些拘謹。麗晶酒堂感覺耳目一新,但踏入The Steak House卻有恍如隔世的回憶。

 

雖然The Steak House一直以來保持原名,但再次踏足,有種恍如隔世的回憶。

 

  落地玻璃窗外都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建築,維港多年來仍是璀璨耀眼。扒房與酒店大堂及客房雖然都是重新裝修,卻是採用不同設計師。The Steak House由Bar Studio負責室內設計,扒房落地玻璃窗上裝上垂直鏡面,讓維港景色可映入各人眼簾當中。另外,酒紅、木炭、銅色與金色的色調,再加上皮革和麂皮,帶出復古華麗的格調。印象中,The Steak House就是如此浪漫、貴氣、優雅。現在,氣質不變,更有升華的感覺。

 

The Steak House氣質不變,更有升華的感覺。

是夜安排於私人包廂中享用晚宴,多些尊貴少些拘謹。

 

  維港景色、華麗裝修,The Steak House擁有卻不標榜。扒房最引以為傲的三大招牌是「肉」、「炭」和「刀」。先說最多人關心的「炭」,The Steak House在80年代是香港首間引入木炭烤架的扒房,當年不少扒迷老饕也是衡著炭烤牛扒而來。放心!扒房仍保留了經典的木炭烤爐。現在主要採用可保持高溫及鎖起牛肉滋味的備長炭,以及給予煙燻香氣的木炭,將牛扒烤得外層微脆帶焦香、中間軟嫩及富有肉汁鮮味。

 

  至於「肉」,主廚Amine Errkhis與其團隊挑選來自六個不同國家的頂級牛扒,當中包括日本、韓國、澳洲、西班牙、意大利及美國,除了美國USDA認證超級極佳級牛肉、澳洲Mayura農場及西班牙El Capricho農場牛扒外,Amine更搜羅了來自意大利的Carima大理石牛,還有以綿密、入口即融的口感及豐富獨特風味而見稱的鹿兒島和牛以及頂級韓牛。

 

扒房的半開放式廚房旁設有熟成櫃,可以看見正在進行乾式熟成的牛扒。

 

  扒房的半開放式廚房旁設有熟成櫃,可以看見正在進行乾式熟成的牛扒。是夜,Amine更將各款泛著紅色光澤的牛扒推到私人包廂,在我們面前來個大晒冷。和牛的像塊巨型粉紅大理石,粉紅迷人;韓牛深紅如勃艮第紅酒,想像到肉味的鮮濃;還有巨型的美國斧頭扒,看見已經肚餓。如何選擇?當然是交給Amine!

 

Amine將各款泛著紅色光澤的牛扒推到私人包廂,在我們面前來個大晒冷。

 

  Amine於摩洛哥出生及成長,於卡薩布蘭卡的La Maison du Gourmet和LaPhare學藝,曾在Kasai與主廚Rob Shipman合作。後來,他在Savoy Le Grand Hotel Marrakesh成為BuddhaBar的副主廚,並加入Dining Concepts集團的摩洛哥酒吧餐廳Lilya。Amine亦曾在多ALTO Bar &Grill、Gordon Ramsay的Bread Street Kitchen及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擔任廚房要職,亦成為香港American Club的主廚,對於廚藝,不斷追求更高境界。

 

Amine曾於多間著名餐廳掌廚,對於廚藝,不斷追求更高境界。

 

下一頁:即睇經典沙律吧美食—各式火腿、芝士、魚子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