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2020

追求與眾不同,突出自我:錶迷不可錯過的特別版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每年推出的腕錶何其多,要突出自己,不少錶迷都會對特別版腕錶、又或是crossover作品特別有興趣,到底腕錶品牌如何各出其謀?

 

  首先介紹的是BVLGARI兩款向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致敬的限量版Octo Finissimo系列腕錶。BVLGARI 過往亦曾經與日本藝術家合作推出限量腕錶,至於今次的主角建築師安藤忠雄,他的主要作品包括大阪茨木春日丘教會、美國Modern Art Museum of Fort Worth及東京 21_21 DESIGN SIGHT 美術館等。

 

BVLGARI Octo Finissimo Automatique (價錢待定)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第一款Octo Finissimo Titanium鈦金屬錶殼自動腕錶,限量 200 枚,錶盤由安藤忠雄設計,螺旋圖案由小秒針底部引伸而出,象徵永無窮盡的時間。腕錶搭載備有小秒及微型擺陀的BVL 138–Finissimo 超薄機芯,以人手裝飾日內瓦波紋、倒角及珍珠圓點打磨。其40毫米超薄鈦金屬錶殼配透明錶背及鈦金屬錶帶,特製錶背鐫刻安藤忠雄的簽名及「 Tadao Ando Ando – Limited Edition 」字樣。

 

  第二款是限量僅8枚、採用碳纖維錶殼的 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 Carbon陀飛輪腕錶,安藤先生同樣採用象徵永恆時光的螺旋為主題,其下方圓形設計由陀飛輪引伸而出,蔓延至整個錶盤,他形容這是在第四維度上水體迴盪的漣漪,從擴展到壓縮,這個設計代表無窮無盡、千古不朽及永恆不變。腕錶搭載備有懸浮式陀飛輪及特別軸承系統的BVL 288 超薄機芯,也是現今全世界最薄自動陀飛輪機芯。配備42毫米碳纖維錶殼,搭配碳纖維錶帶及不銹鋼 DLC 摺疊式錶扣。

 

BVLGARI 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 Automatique Carbon (價錢待定)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詳情可查詢:www.bulgari.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