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2020

創新線上錶展:盤點 Watches & Wonders 2020 複雜功能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常言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疫情關係,造就線上錶展Watches & Wonders 2020的誕生,讓全球鐘錶業界加快步伐向網絡進軍的同時,亦留下時間空間讓各大品牌反思傳統錶展於未來的發展方向和規模。線上Watches & Wonders不像傳統錶展般訂下閉幕日期,但各品牌的新作應該已經悉數登場,從芸芸作品中我們先來看看複雜功能腕錶,或許可從中預視到高級鐘錶界未來發展的大方向。

 

IWC Portugieser Perpetual Calendar 42 in 18 Carat 5N Gold Case 

$243,000

(Photo Courtesy of IWC)

 

  就以IWC而言,品牌一如以往數年的策展模式,揀選旗下一個重點系列發布,今屆W&W就是Portugieser葡萄牙系列的天下。葡萄牙系列於1930年代面世,設計靈感來自品牌當年為英國皇家海軍製造的甲板錶。至於2020葡萄牙系列新作當中的複雜腕錶,就是一款配置全新複雜機芯、尺寸更精巧的萬年曆腕錶。

 

  IWC首次將萬年曆功能整合至自家的82000型機芯,成就配備60小時動力儲備的82650型萬年曆機芯,其振頻每小時28,800次,功能方面備有萬年曆搭配日期、星期、月份、閏年及萬年曆月相盈虧顯示,中央秒針亦附掣停裝置。此錶突破之處是在於所有萬年曆顯示功能,只需通過單一錶冠調校。腕錶的日期、月份及星期顯示,分別透過位於3點、6點及9點鐘位置的小錶盤顯示;月相盈虧顯示則整合至6點位的月份顯示中,每577.5年才出現一天誤差,精準度極高!至於9點位顯示星期的小錶盤,則同時顯示距離下個閏年相隔的年數。

 

  由於這82650型萬年曆機芯的尺寸較品牌之前的萬年曆機芯為小,所以亦配上較少的42毫米錶殻,適合手腕較細的人士佩戴。錶殼材質方面,除了備有18K 5N玫瑰金外,亦備有IWC專利的18K Armor Gold配襯藍色放射紋錶盤的專賣店特別版可供選擇。

 

 IWC Portugieser Perpetual Calendar 42 Boutique Edition

$295,000

(Photo Courtesy of IWC)

 

詳情可查詢:www.iwc.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