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10/2015

摩連奴死亡邊緣 誰來打救車路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周中聯賽杯成強隊墳墓,車路士和曼聯均在法定時間內和對手打和,要互射12碼分勝負。車仔去屆12碼劊子手夏蕯特竟然射失;曼聯更「離譜」,對着次一級的對手米杜士堡,五人射只有兩人入,朗尼、卡域克和楊格皆射失,齊齊出局。

  

曼聯出局未嘗不是好事,因為可以集中精力挑戰曼城的氣勢。但曼聯的戰術保守,控球在腳不足以撕破對手密集的防守,若春季轉會窗市場開放時不買入前鋒,將無法取得英超冠軍。

  

  阿仙奴更慘情,對着英冠的錫周三,竟然毫無還擊之力,吞了三蛋,還損兵折將,兩名快翼禾確特和張伯倫先後傷出。

 

  禾確特在上仗歐聯對拜仁時表現尚可,雖沒有入球,惟其高速為拜仁帶來不少麻煩,亦可在球隊打反擊時更有效率,令對手的後防線不敢走上前線。他的受傷令下周中作客拜仁時,阿仙奴無右翼鋒可用。

 

  翻查過去紀錄,阿仙奴每逢踏入11月均有不少傷兵影響成績,上季11月,6場比賽3勝1和2負,幸好除11月8日對熱刺的打吡外,其餘對手均不是前列。本周中利物浦的高普卒之打開勝利之門,雖然只是小勝1球次級球隊,但利物浦出副選而且表現勇進,也算對得住球迷。

 

  最叫人不堪的是,車路士的表現竟持續低迷,以為摩連奴會變陣換人去應付困局,但他竟然沿用基本人腳,面對任何球隊均踢4231,不改戰術,不換進攻套路。看起來,摩連奴已成強弩之末。

 

  上周預測車路士作客韋斯咸時,若韋斯咸肯守在半場,不和車路士全力搶攻的話,將得分而回。果然,韋斯咸即使主場亦不在前場逼搶,避免過早暴露空位讓車路士有機可乘,但想不到的是,車路士戰術不變,對手屯重兵於禁區前,限制了韋利安和夏蕯特,但車路士竟然又先失球,之後又給後備卡路爾頭球得分。

 

  周中又輸,摩連奴已經到了死亡邊緣了。即使他去年替球隊拿了雙冠軍,但現時的車路士正陷信心危機中,10場聯賽輸了5場,而且摩連奴不斷鬧球證,又狂又躁,到處點火,挑起矛盾,像一個進入更年期的頑固老頭。

 

  炒不炒摩連奴成為這兩個星期的熱話。真有趣,前季有炒不炒莫耶斯的熱話;上季有炒不炒雲高爾的熱話;今季之前有炒不炒羅渣士的熱話,現在變成炒不炒摩連奴的話題。

 

  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說,不應炒摩連奴,但英國小報已經說,前荷蘭領隊希汀克準備在11月中的國際賽期接手車路士。在2008-2009年,希汀克臨時接替中途被炒的巴西史高拉利,做了半季車路士領隊。當時他仍是俄羅斯國家隊領隊,因車路士班主阿巴謙莫域是俄羅斯人,趁俄羅斯歇冬而借用希汀克。結果他不負眾望,13場英超11勝1和1負,在歐聯又打敗祖雲達斯和利物浦,於4強賽事僅以1:1輸作客入球而出局,最後更贏得足總杯。

 

  之後車路士想和他簽約,但他選擇了繼續帶領俄羅斯,若現在阿巴謙莫域找正閒賦在家的希汀克,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另一熱門人選亦是曾短暫執教的安察洛堤,他亦正好沒工作,隨時候命。

 

  問題是摩連奴能否在跟着的幾場比賽中迅速反彈?

 

  上周預測利物浦主場對修咸頓取勝不易,曼城傷兵滿營應求和,結果都是和局,算是OK。

 

  本周車路士主場對利物浦,車路士主場的霸氣已失,但利物浦鋒力有限,估計和局居多。水晶宮周中慘敗給曼城,今主場對曼聯,且看柏祖能否忘記痛楚,不要盲目求攻,只要守在半場打反擊,將可有力打敗曼聯。

 

周末一戰,對利物浦新領隊高普和車路士領隊摩連奴都別具意義,高普接手紅軍踢了4場比賽,1勝3和,表現不過不失,對車路士是考牌,可以不勝,卻不能敗;摩連奴一樣,再輸就連敗三場,證明他氣數已盡。二人曾在2012-13年歐聯分組賽和之後的淘汰賽交手4次,高普以2勝1和1負,力壓當時帶領皇家馬德里的摩連奴,令對手於4強出局。

  

  曼聯有紀律、有控球,但進攻沒組織、沒套路,只靠個別球員單打獨鬥,對着水晶宮這類中游球隊,並沒有甜頭,失分機會甚高。

 

  曼城則氣勢如虹,大勝諾域治可期。至於阿仙奴作客史雲斯,史雲斯門將法比安斯基上季兩次倒戈均贏了舊東家,明晚一戰相信有力爭勝,阿仙奴將失分返回倫敦。

 

基奧特和整隊阿仙奴於周中表現平平,重蹈演出不穩定的情況,相信應無力贏取英超冠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