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01/2015

「貓之茶房」 貓Café新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Sandy Yip

  香港的樓上Café愈開愈多,或許這個不斷攀升的數字與港人的壓力指數掛鉤,當生活失衡時,每個人都想找個空間好好喘息。不過,有時選Café如尋伴,外表一百分但無法投入感情的選擇,都是可一不可再。今次介紹的Café最擅長留著顧客的心,不是說他們的店員有多親切,會與客人打成一片,而是店內十多隻貓咪教人難離難捨。

 

 

  位於荃灣的「貓之茶房」剛於上年的11月開張,雖然開業不久,但其Facebook專頁已吸引了大批的愛貓粉絲讚好,筆者訪問當天雖只是個平常的星期一,但二時多已坐了不少客人,店主大膽地選址在港鐵荃灣線的尾站,卻有不少人特意前來撑場,實在令人驚喜,貓咪的魅力真的不容小看。

 

小虎

七筒

 

  店內雖然有不少客人,但愛貓之人都深知貓咪好靜,故大家都自律地輕聲細語,剩下樂曲在Café中迴盪,這樣懶洋洋的環境與午睡中的貓咪非常配襯。這個悠閒的貓Café概念來自店主之一的Alice,一直有養貓的她在年多前到日本旅行,行程中有5天到訪當地的貓Café後被深深吸引,萌起開設「貓之茶房」的想法,希望在香港建立人貓共處的休閒空間。

 

白雪

店內設4座貓爬架供貓咪玩樂。

 

  要人貓相處融洽先要提供足夠的空間,「貓之茶房」的椅桌不多,而且只使用矮桌與椅墊,讓店內的人與貓均有更多空間走動。此外,這裏作為18隻貓的地頭,貓的遊樂設施比人的更多,店內置有4座貓爬架供貓咪玩樂,Alice更表示未來有意向高空發展,在高處增建爬跳設施。

 

  問到Alice開店的難忘事,她竟表示貓咪們未曾打架已最難忘,畢竟,店內共有18隻貓咪,有店主養的,有朋友養的,每隻的性格不同,能和諧共處確實萬幸。

 

鎮店女神-靚靚

可愛活潑的加加(上)與memi(下)

痴身的貓咪-二索

 

  要數貓咪之最,必要一提鎮店女神-英國長毛貓靚靚,除了擁有亮麗的外表,更擁有女神的性格,即是可望而不可即,不喜歡人抱,大家朝見女神時要識做啦!最活潑的貓咪是未夠一歲的加加及memi,我在店內拍攝食物時,加加主動走近逗我玩,我輕撫牠的頭,告訴牠這些食物不能吃後,牠竟乖乖的躺在我旁邊的椅墊,非常可愛。店內的二索則是一隻痴身又搞笑的小貓,牠非常黏人,會把客人的大脾當軟枕,有一次,一位想離開的客人因不忍吵醒熟睡中的二索,更需要Alice幫忙脫身。

 

  最新加入「貓之茶房」的則是流浪貓呀細,被茶房領養的牠仍在適應新生活,較不親近人。貓咪的性格、背景迥異,故店主製作了一本貓咪的簡介,大家與貓咪接觸前可一看簡介,是對貓咪們的尊重。

 

玫瑰石榴紅茶

檸檬撻($20)

蜜糖烤雞翼($18)

薄餅($24)

 

  除了與貓親近,客人來到「貓之茶房」亦可享用茶點,每位客人的入場費內包括了一杯飲品,店內亦提供蛋糕、檸檬撻、蜜糖烤雞翼、意粉等食物,貓迷可以邊吃東西邊交流心得。好笑的是有些貓咪們較饞嘴,有意無意地走近,想偷吃茶點,大家逗貓逗得入神時,還要好好護著自己的茶點。

 

旅遊資訊

 

地點:荃灣大河道45號樹勳樓1樓

收費:首1小時$60,附送飲品一杯,其後每小時$30

查詢:貓之茶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