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5/2019

梁競徽 無懼風雨走出低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TVB重頭劇《鐵探》本周五大結局,這星期警隊權鬥高潮迭起,惠英紅與黃智賢各不相讓,而飾演他們下屬的袁偉豪與梁競徽,這對好兄弟兼好拍檔也成為劇中另一亮點。梁競徽飾演的「快活谷」是典型「老油條」警察,他被惠英紅狂摑幾巴掌的場面更成熱話。「快活谷」成功跑出,對曾經飽受網民抨擊的梁競徽來說,絕對是有力的強心針。

 

梁競徽

 

  《鐵探》有別TVB一貫拍攝風格,鏡頭運用和外景均散發濃烈的電影感,梁競徽(前名梁烈唯)認為這次有充足時間準備,讓他更準確掌握角色。「最難得有齊劇本後,還有一段時間準備才開拍,鋪排的東西更精準。劇中我演的快活谷愛穿夏威夷恤,造型源自小時候認識的一位警察。他外號叫小露寶,就是快活谷的原型。讀中學時認識他,他說我和同學有問題可以打給他,因他不想我們行差踏錯。快活谷也像小露寶是資歷較深的警員,所以收到劇本後便想起他。」

 

  刺激逼真的動作場面是《鐵探》賣點之一,梁競徽慶幸不用親身上陣。「拍《飛虎之潛行極戰》時受傷,猶有餘悸,這次我的動作場面都有替身演出,因為實在沒信心,何況我的角色又不是很英勇,所以沒所謂。現時傷患大致康復,但仍未能做劇烈運動。」

 

臥底未必沉鬱

 

《鐵探》中,一直深愛陸蔚喬,當兩人以為可以展開新生活時,卻迎來意想不到的變化。

 

  劇中的快活谷不修邊幅,但爛撻撻的背後,隱藏著傷痛的過去。他那種看似搞笑的表現,和想像中的沉鬱臥底形象也有偏差。「我們常覺得臥底一定很沉鬱,因為他們背負著很多秘密,但我想有突破,於是找警察朋友介紹曾當臥底的同袍。他說我演時一定要很開心,當時我不明白,因為明明做臥底是很慘的事,他解釋做臥底期間要斷六親,這一秒是生,下一秒可能已死,所以但求盡量活在當下。很感激這位給我資訊的警察,如果早幾年給我演這角色,也未必能表現角色的層次。」

 

  梁競徽在劇中被惠英紅狂摑的一幕,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他說:「第一次接觸紅姐是她上《兄弟幫》節目。這次和她拍劇,被她狂打,我們很有默契。她的演技已是教科書級,最厲害是每一巴都打得中,但不會打傷我。」

 

賭牌九最難學

 

  反而他最難掌握是賭牌九,「因我從不賭錢。找朋友教我,但始終不太上手,有些術語不能出街,我惟有創作一些口頭禪,某些口頭禪引伸到其他場面,例如袁偉豪的角色槍傷後失禁,我鼓勵他不需『出閘脫腳,心情冷卻』,盡量令那場戲變得輕鬆搞笑。」

 

意外毀容的快活谷,將會與情如手足的垶Sir(袁偉豪飾)對簿公堂。

 

  劇中梁競徽和袁偉豪是好拍檔,私底下也稱兄道弟多年,「他入TVB第一部劇已一起拍,《飛虎》時有開工無收工,大家共同經歷。今日他已是一綫小生,我連名也改埋,但再次合作,一切已在心中。」

 

感激好兄弟

 

遇挫折時,幸得《兄弟幫》的林盛斌(左二)、范振鋒(中)等開解和鼓勵。

 

  梁競徽近年頻遭網民負評,回想風風雨雨,他說其實已接受了。「沒料到是,年初我在張繼聰社交網站留言,大家竟然覺得我是罵他,其實我是表達對他的欣賞。那次是我近年最不開心的經歷,因我以為已不怕被人攻擊,但偏偏令我重傷,甚至閃過自殺念頭。那晚我約了朋友吃飯,開車赴約時,眼淚已不斷流。第二天打電話給張繼聰,請他介紹心理醫生,阿聰勸我最關鍵還是自己要放得低,否則沒人可以幫忙,後來我和太太、張繼聰及《兄弟幫》的好友說出我的內心感受,他們的鼓勵令我很感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