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4/2020

蓋世寶笑抗「疫」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疫症當前,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演藝圈也不能倖免,當紅小生花旦一向吸金力強,短時間收入減少,對生計尚且影響不大,然而對於二、三線的藝人,面對的困境不比普通打工仔少,去年離巢無綫的蓋世寶,樂觀地表示會隨遇而安︰「見步行步,捱過今年再作打算。」最近她除了擔任《一曲走天涯》節目主持,更與「兒歌醫生」陳以誠合唱抗疫歌《擊退病毒》,以正能量面對「疫」境。

 

 

  蓋世寶主持兒童節目已是舊聞,她現正為香港開電視主持音樂清談節目《一曲走天涯》,邀請曾經「一曲成名」的歌手,透過訪談道盡他們在歌唱生涯中的苦與樂。

 

蓋世寶逢周六晚10時主持《一曲走天涯》,與曾紅極一時的歌手例如盧巧音對談,回顧其一曲成名的風光時刻,以及對音樂和現今樂壇的看法。(IG圖片)

 

  自95年無綫藝員訓練班畢業後,蓋世寶隨即派到兒童節目組做主持,一做便18年,直至15年兒童組改革,她才被調到戲劇組拍劇。19年,她決定離巢,開始嘗試不同類型的工作,外闖一年,曾與不同電視台合作,像這次為《一曲走天涯》擔任主持,訪問小肥、李樂詩、鄭敬基及盧巧音等歌手,蓋世寶道出做主持的心得,「節目組只會提供問題大綱,到實際訪問時很依賴主持人的應對,訪談氣氛熱熾時會追問大綱以外的問題,但亦要觀察受訪者當刻的心情,是否適合回答較深入的話題。」

 

工作量不足

 

  記者採訪期間,蓋世寶言談中不時開懷大笑、侃侃而談,絲毫看不出她正面對工作量不足的困境,「由未離開無綫已經唔夠騷,調到戲劇組後更試過連續九個月沒有工作,在公司再次提出減人工時,我覺得看不見前景,所以決定向外闖,不過現時工作量仍未達標。」

 

與一班在無綫合作的兒童節目主持如譚玉瑛、黎芷珊、麥長青等,不時相約飯聚。(IG圖片)

 

  事業還未站穩腳,又因社會事件和新冠肺炎疫情,令蓋世寶的前路增添變數,「早前社會氣氛緊張,商演已經明顯減少,疫症爆發後連外埠的工作亦要暫停,畢竟拍攝團隊有家人和小朋友,一切安全至上。」逆境當前仍不忘關顧身邊人,蓋世寶絕對是愛心爆棚,有情有義之人。

 

感謝支持者

 

蓋世寶與愛犬相伴14載,感情如膠似漆,經常臉貼臉地拍照。(IG圖片)

 

  雖然蓋世寶回復自由身後收入不穩,但卻意外地發現身邊有不少支持者,「要多謝媒體的報道,很多人得知我離巢的消息後,透過社交網站私訊我,話好支持我、叫我繼續努力,有人更邀請我轉行賣保險,又話出錢畀我開教育中心,不過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只懂表演、拍戲,所以無接受到。但如果無呢件事,我都唔會知道咁多人支持我。」只要做好自己本份,努力工作,總會有人欣賞,正是蓋世寶的寫照。

 

唱歌擊退新冠肺炎

 

陳以誠醫生和蓋世寶特意到石灘拍攝抗疫歌《擊退病毒》MV。(網上截圖)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兒歌醫生」陳以誠醫生近日決定出山,以《怎麼可以預防流行感冒》一曲重新編曲譜詞,成為新歌《擊退病毒》,更請來蓋世寶一齊合唱,提醒大家要認真地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歌詞中,蓋世寶唱道:「怎麼可以預防新冠狀病毒?怎麼可以不怕碰到病魔?小心自摸,廁所要冚蓋,梘液廿秒洗手重要。」、「怎麼可以擊退新冠狀病毒?怎可搞好經濟復甦信心?彼此扶助,互相關心關照,打敗疫症更康健了!」MV出街後,惹起網民熱議及轉載,更指原本的《怎麼可以預防流行感冒》已經不太啱音,換上新歌詞後,簡直將難度再次提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