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07/2017

裕華革新形象 引入本地潮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講起國貨公司,會想起茶葉、旗袍、棉襖等傳統商品。時至今日,傳統國貨也要追上潮流。裕華國貨在第三代傳人余偉傑接手後,花過億元改革佐敦總店,又不時引入本地潮牌開設期間限定店,希望打造新舊融合的潮牌國貨公司。

 

裕華國貨董事總監余偉傑表示,革新裕華形象是他接手後的首要任務。

 

  裕華國貨董事總監余偉傑表示,過去2年本港零售市道低迷,生意明顯較差,但今年初漸見起色,透露2016年4月至今年4月營收錄得單位數升幅。「貴價品的銷情較差,與消費者手頭緊有關,但食品的銷情不跌反升。」他期望今年銷售可獲雙位數增長。

 

與領事館合辦展銷

 

一走進裕華佐敦旗艦店正門,就見到現時正舉行的美國美容健康產品展。

 

  品牌屹立香港58年,出售國貨的形象深入民心。如今商品較以往多元化,亦不乏外國貨。每月都與不同外國領事館或公司合作,舉辦展銷。最近就與美國總領事館香港及澳門商務署、美國加州貿易及出口推廣計劃舉辦展銷,提供多款美國護膚、健康及美容產品。余偉傑指,目前公司仍有約8成為國貨,約2成為外國貨。

 

  另外,又與本地設計師合作,於佐敦旗艦店開設期間限定店,如新式旗袍品牌Ranee K、環保時裝設計品牌Loom Loop等。余偉傑表示,一年大概可做到3至4間期間限定店,這些設計師將傳統服式滲入現代元素,新舊交融的概念正體現公司的新品牌理念。

 

  他續指,裕華的角色像扶育中小企的孵化器:「不會選擇國際大牌,而是較少在港出現、或曝光率較低的新品牌,讓他們可借助裕華增加知名度。」裕華「服務大家」的口號,來到今天,不只是對顧客,亦是對本港創業者。

 

  余偉傑表示,佐敦旗艦店在2015年完成大裝修後,多了外國客及年輕人光顧。「早年有不少自由行旅客,但近年少了自由行,反而多了來自美國、中東、韓國的旅客。」現時裕華客源有7成為40歲以上的本地客,其餘3成為旅客。

 

熊貓做品牌大使

 

裕華近年推出「Jack蘇」熊貓作吉祥物,配合諧音「著數」,未來或會推出在自家品牌產品包裝上。

 

  要革新形象,也要從網上出手,推出吉祥物「Jack蘇」熊貓,不時在其社交網絡以四格漫畫擔任品牌宣傳大使,更於今年農曆新年推出實體公仔。余偉傑解釋:「香港地要找名人當代言人的成本相當高,而各地百貨公司亦有動物玩偶做吉祥物,何不裕華也有?最後決定用熊貓。」他笑指,雖然Jack蘇有點像自己,但不是依據自己作角色設定。「這熊貓有齊爸媽及妹妹,始終裕華是個家庭品牌。」他透露,未來不排除會將它印在自家產品的包裝作宣傳之用。

 

  裕華自2011年推網購,余偉傑表示,花近一年半時間更新網店及內部IT系統,預計今年內完成。「以往網店不會連繫貨倉,更新後將會有一條龍服務,消費者可在實體店挑產品,在網上下單、送貨。」問及現時網購平台百花齊放,裕華仍在起步階段,步伐會否過慢?他不認同步伐慢,而視之為必須要做的,特別現時網購平台的顧客多為海外華僑,對國貨有需求。他續指,現時網購平台銷售最好的產品是康樂棋枱、田七片、絲質睡衣、賀年全盒等。「畢竟藥材需要親身選購,故銷售主力仍是實體店。」

 

  裕華現時在本港有14間店,余偉傑希望在中上環物色舖位開港島區旗艦店,但坦言很難找到面積較大的地方,且中環租戶的競爭甚大,仍未有定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