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1Photo: 由作者提供

開關後香港燒鳥店繼續發亮!奈良大和妃子雞做串燒,皮香、脂肪少、雞肉飽滿多汁!必食宮崎式雞頸肉炭火鐵板燒、總廚家族秘傳南蠻炸雞、炭爐燒日本鰻魚

  當晚向服務員詢問有何是日特色食品,原來剛巧有雞冠,不過並非以常見的串燒做法,而是總廚鍾情的宮崎式炭火鐵板燒處理,本來都沒問題,也具佐酒小食口味,只不過跟之前的宮崎式雞頸肉炭火鐵板燒在形式、調味、配料方面都同出一徹,便很容易予人重覆之感,因此大家只需要二擇其一就可。

 

宮崎式雞冠炭火鐵板燒,做出來的雞冠偏軟身,有點像吃炒雞皮,同樣可伴以柚子胡椒醬。

 

  木戶亦有多款炸物食品,餐廳推介炸廣島蠔,以為是一般日式店都有的例牌炸廣島蠔品牌,原來又不是,這裏的廣島蠔不單較為大隻而且也更具鮮味,again都是那句食材決定結果。另外,我瞄到鄰枱男女點了一客目測似乎不錯的炸雞翼,作為長年資深雞翼迷的我又跟著點了一客,而我真的是慧眼識靚翼,炸得雞皮酥香雞肉有汁,原來是採用秋田縣出產的比內地雞,難怪雞肉味道與口感與之前的大和妃子雞有明顯分別。

 

炸雞翼,採用秋田縣比內地雞,金黃色非常漂亮,雞皮和雞肉都處理得宜。

炸廣島蠔,大隻又夠鮮味,與平價的炸廣島蠔是截然不同。

 

  本來都飽了,大家準備收手之際,卻在open kitchen看到串燒師傅在燒雞肉丸,才發現錯過了這款燒島必吃名物,立即追點一份試試,味道是很不錯,雞肉揀選得好自不然做得好。之後上枱的是櫻花蝦櫻花飯團和日式醬油燒飯團,味道OK啦,卻沒有帶來驚喜,不過總有些朋友要以澱粉質終結一頓晚餐。

 

自家製雞肉丸配黃金蛋,味道是好,但不會令人驚訝。

日式醬油燒飯糰,水準OK,至少比櫻花蝦櫻花飯糰 還好。

 

「木戶」博多串燒及串炸專門店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棉登徑8號G12號舖

電話:2104-6855

網頁按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棉登徑 #清酒 #串燒 #美食 #雞肉串燒 #串炸 #飯團 #蟹味噌 #炭爐 #奈良大和妃子雞 #日籍總廚 #日本鰻魚 #櫻花蝦 #宮崎 #雞肉丸 #南蠻雞 #秋田縣 #家族秘傳 #炭火 #炸雞翼 #比內地雞 #炸廣島蠔 #韭菜芝士豚肉卷 #雞冠 #雞尾 #燒鳥 #雞腎 #雞腿肉 #尖沙咀 #雞頸 #Food Map #日本菜 #燒牛舌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