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2023

《此時此刻》效應——讓劉俊謙爆紅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月巴氏

    月巴氏

    月巴氏

    人一個。
    怕寫字,但日日寫字。
    怕見人,但要訪問人。

    Instagram:fatmoonba

    ChatENT

  看見劉俊謙在台灣爆紅的新聞,講真,好開心,戥他開心。

 

  當然,我不在台灣,也不是台灣人,不能感受到那份爆紅有幾爆有幾紅,但的確看見有台灣媒體專登寫文介紹他,介紹他成長、入行前經歷、做過甚麼作品,以及和誰拍拖——原來是《返校》的蔡思韵——我們當然知,只是台灣人未必知,而且不代表你肯講別人就一定想知,畢竟世人只會想知道真正(準備)爆紅的人和誰拍拖。

 

  於是有理由相信,劉俊謙真的開始在台灣爆紅。

 

  令他紅,是串流劇《此時此刻》,愛情輕喜劇,共十集,每集一個單元,每個單元是一個可獨立觀看的愛情故事,而十個單元的主人翁,都活在同一個疫情天空下,他們或許相識,又或互不認識,卻身處同一時空,面對相同的疫下生活,面對愛情上不同程度的幻得幻失。劉俊謙主演的一集,是第二集,他是個患有聽障的外賣員,在某夜偶遇郭雪芙飾演的按摩師,兩個人,經過一夜奇遇,產生了愛情。

 

《此時此刻》

 

《此時此刻》

 

  故事其實不特別,特別在劉俊謙,不再是我們在香港電影、電視劇看慣的那個劉俊謙,不再優雅,不再浪漫,不再文青,不再知性,更加不再是萬人迷,反而是說話腔調奇怪(他有聽障,影響了說話),時不時有性幻想的純真鹹濕青年,而劉俊謙,讓自己和這名鹹濕青年成為一體,完完全全——他身為演員,明白演員職責,就是要讓觀眾看見他正在演繹的角色,而絕不是繼續望見他本人。他本人,也要忘掉他本人。

 

《此時此刻》

 

  劉俊謙成功了。事實上,他在這方面一直很成功,就連上綜藝節目《小姐不熙娣》演趣劇,你會看得出,他一樣用心去演,認真去演,用心和認真地入鄉隨俗,結果,連主持小S也被迷倒(這是台灣媒體的形容)。

 

劉俊謙第一次上綜藝節目《小姐不熙娣》,宣傳新劇。
(網絡圖片)

 

  紅不紅,當事人很被動。現實裡,有些人很紅,但你不明白他 / 她憑甚麼;有些人總是紅不起,你亦不明白他 / 她輸蝕甚麼……其他人,我不理,但真心認為劉俊謙,是應該一早要紅——或許在香港,受制於很多客觀條件,以致他只能作為一個用心和認真的好演員,That’s All,但沒有人預料到,可以在另一片天空下爆紅,得到更多名氣,得到更多機會,我們應當高興,而並非要求他只(甘於)做一個沒名氣、只會埋首演戲的人。

 

  明星不一定是好演員,所以更希望好演員終能成為明星。

 

《幻愛》

 

劉俊謙在電影《梅艷芳》演繹張國榮(《梅艷芳》劇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