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15

《智取威虎山》勝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今年大陸賀歲檔,意外頻生!本來大家充滿期望,幾部大製作聯手創造票房奇蹟,結果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芸芸眾片中,惟有徐克的《智取威虎山》能達到預期效果,雖然點映場和提前開畫都未能造成聲勢,但憑着凌厲後勁和超強口碑,收入已從一千多萬躍升到二、三千萬,上周末,更一口氣突破日收七千萬關口,累積下來已過三億人民幣,若依如此走勢,相信會和博納去年另一部賀歲片《澳門風雲》一樣,靠口碑和後勁逆襲。《澳門風雲》是王晶最賣座作品,最後收五億多;徐克的《龍門飛甲》早已收過五億,相信《智取威虎山》最後能到八億!

 

  這部紅色經典,是文革期間八部樣辦戲中最具娛樂性一部,起步不利原因之一都說90後年輕觀眾不感興趣,但事實證明,只要找對影迷的口味,甚麼適合80後、90後甚至00後都是扯淡!電影當然會針對不一樣的觀眾群而分類,但惟有好片,娛樂性十足,叫人看得過癮的商業片,能打破這方框!

 

  在這場賀歲片大戰中,香港代表徐克居然憑一部接近主旋律的娛樂片勝出,也算替港人爭光了!

 

梁家輝演座山雕

 

  《智取威虎山》最精采的一幕當然是楊子榮冒充土匪直闖賊窩,與匪首座山雕唇槍舌劍。演楊子榮是硬漢張涵予,而演大反派座山雕的,則是我們香港觀眾熟悉的梁家輝!聽說,片方最早本有另外人選,但最終落實,就是目前所見的配搭。傳聞中「座山雕」一角,一直屬意趙本山,以去年形勢來說,當然最好不過,肯定有助提高票房,但自從習大大召開文藝座談會,趙本山榜上無名之後,這位多年來得寵的小品王,正面對人生最大的麻煩!

  梁家輝的形象和演技,我們可熟悉不過!但偏偏在《智取威虎山》裏的造型,卻讓我們感到十分陌生!坦白講,徐克把這部主旋律紅色經典,是真的玩到盡,玩到high,唯一有點玩砸的,就是「座山雕」的造型!銀幕上所見這個大反派,用特技化粧弄成禿頭,兩邊只留兩撮頭髮、勾鼻、單眼皮使得眼神顯得陰險,如果不告訴這是梁家輝,我認為,起碼七成觀眾認不出來!

 

  其實憑梁家輝的戲路,不把造型弄到如此重口味,相信他同樣能演出座山雕的狠毒和霸氣,看看他在《黑社會》中張揚跋扈的表現就知道!可惜,今次老爺把家輝玩過龍了!

 

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 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