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4

萬聖節的恐怖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在內地,由於影市興旺,所以稍有說法的節日都成為好檔期,像萬聖節本來只得一個晚上,且是複製自外國的Halloween,卻也能成為招徠觀眾進電影院捧場的理由。萬聖節當然最好上鬼片,可惜「鬼」在內地行不通,有鬼的恐怖片都不能通過電影局審查。題外話,有部片拍鍾馗,鍾馗捉鬼是古老傳說,人盡皆知,但拍成電影就只能變成《鍾馗伏魔:雪妖魔靈》,反正「鬼」不能碰,但「魔」及「妖」卻可以! 

  萬聖節排了甚麼恐怖片?據時光網上的資料顯示,大約有兩三部,提早上畫的叫《三更車庫》,由方力申主演,宣傳上盡量讓人聯想到陳可辛的「三更」系列,那麼影片是否和陳可辛有關?當然不可能,導演叫周耀武。值得留意的反而是發行方,乃是甚有這方面經驗的福建恒業,就是他們發行了《京城81號》,收了四個億!

  另一部叫《孤島》,其實是《孤島驚魂》系列的第三部,第一部《孤島驚魂》,由鍾繼昌執導,主演的有楊冪加陳小春,賣了九千萬元,成為當時國產恐怖片的最高紀錄,但到了第二部已不行,只收二三千萬,片方於是不敢將第三部叫「孤島驚魂3」而只叫《孤島》;能否再創奇蹟,希望萬聖節群魔出動,會保祐它!

 

《三更車庫》電影預告片:

 

  

《孤島》電影預告片:

 

  

Source: SKY POS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