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2014

《大話西遊》重映 會否製造收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周星馳在1994年推出的《大話西遊》上下集,今個月24日會在內地再度公映,打著「20年經典重映」的旗號。就是這部作品,令周星馳建立起他在內地影迷心中的殿堂級地位,到今天仍未動搖。

  當年,這部片上畫時生意並不好,而是靠往後的口碑如雪球般累積,且大多數人都是從錄像廳或盜版碟上接觸此片。所以,今次在院線推出,周星馳粉絲都說:「應該到戲院補票!」然而,補這些票的收益,又似乎與視財如命的周生沒甚麼關係。

 

  拿到重新發行權的是內地的華夏電影公司。原來他們操作了一個名為「那些年,錯過的好電影」的項目,除《大話西遊》外,還推出過《雙旗鎮刀客》、《那山、那人、那狗》及《紅高粱》,但除了張藝謀的《紅高粱》有些微票房外,其餘兩部均乏人問津。

 

  《大話西遊》的內地版權應該屬於前身是西安電影製片廠的西影集團,重映的版本應是數碼拷貝了。

 

  究竟會有多少人會重新看周星馳這部經典,已被電視台及影迷們看過N次的《大話西遊》,會否製造出收益,我也很想知道!

 

Source: SKY POS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