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4

《黃金時代》成失敗的試驗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許鞍華花了7,000萬元人民幣,耗時兩年完成的心血作品《黃金時代》,在正式公映面向市場之後,從票房數字反映,這一次投資方恐怕要蝕本了。香港的收入是,五天累計約有120多萬港元票房:在內地,從10月1日開畫到10月5日為止,累計共收2,700多萬元人民幣,看其排片率及五日這天亦只能收410萬元來推算,最終能收到五千萬元已屬不錯!這絕對與片方的預期——希望能收1.5億到2億,有頗大差距!

  網絡上有篇文章,稱《黃金時代》是一個失敗的文藝片實驗,詳細分析其失敗原因。當然,在數據出來後才說這番話,絕對是事後諸葛!但文章內容從這部片拍成之後小心經營、宣傳和包裝,也加入了一眾新媒體的協力和參與,尤其是優酷、土豆特別成立了一間「合一影業」,以《黃金時代》一片作為聯合出品方的第一個項目;百度則推出金融產品「百發有戲」,亦以這部片作為第一期產品,而微信電影票也第一次成為這部電影的聯合出品方。

 

  這些電影市場的新進入者,通通對《黃金時代》充滿企圖(不能用「信心」兩個字了),《黃金時代》成為它們的「試驗品」,結果今次試驗卻失敗了!

 

電影預告片:

 

Source: SKY POS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