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2014

《軍中樂園》「豆導」失手之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執導過《艋舺》和《LOVE》的台灣導演鈕承澤,新作叫《軍中樂園》,已在香港上映,但票房卻未如理想。這部片上月在台灣放映時也達不到預期的哄動,算是「豆導」(圈中人對鈕承澤的暱稱)的失手之作。

   甚麼叫《軍中樂園》?乃國民黨軍隊在戰場後方開設的茶室,提供妓女服務士兵。記得讀書時看過李敖的文集,其中就有談到這種茶室的旖旎風光。當然,這樂園與日本仔侵華時徵召的慰安婦不同,到茶室「工作」的女孩大多出於自願,這在本片中能體驗出來。

 

  啟發鈕承澤拍一部這樣題材的電影,緣於台灣文化界在2006年舉辦的一次徵文比賽,這活動主要紀念撰寫《性史》一書的張競生教授,於是《中國時報》和出版社舉辦了一個「性史二○○六」的徵文,號召海內外華人共襄盛舉,書寫各自的性啟蒙、性經驗與性癖好等個人性史,由楊澤、成英姝及許佑三位文壇名家擔任評委。結果在數百篇投稿中,選了葉祥曦老先生的《軍中樂園秘史》,也就是本片的依據。

 

  葉祥曦五十年代在八三么部隊當兵,這是他個人的回憶和經歷。其中,鈕承澤說有角色和他的父親接近,所以決定改編。

 

電影預告片:

 

 

Source: SKY POS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