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3

砂鍋的幸福保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我的學生小緞是個不激進但堅定的環保美女,她雖然很忙,卻自己調配芳香精油,用來泡澡放鬆,花這麼多時間做這件事,當然也是因為環保。「有些合成的精油,含有破壞環境的成分,積少成多,害人害己。」而小緞每次調配,總不忘記給我一份,為著這樣的惦記之情,我在年終時請她吃飯,多謝她的照顧,也瞭解一下她的新戀情。

 

  小緞與不環保的富二代情感終結後,便與新男友交往了,這個男友打動她的,是一個湯婆子和一杯紅糖桂圓。小緞談到這個男友,簡直是眉飛色舞,一改過去意態闌珊,無精打采的模樣。原來,她認識這個男人已經好幾年了,兩人之間一直淡淡的,卻一直沒有斷絕,只是多半是一群人的聚會。男人常在聚會之後送她回家,有時候聊得開心,有時候沒太多話題好聊。後來,他們共同的朋友Nancy發生了感情問題,大家約好要一起聚餐,幫她開解一下。結果當天Nancy和男友大和解,無法出席,幾個朋友也紛紛打退堂鼓。

 

  男人問小緞:「要不要來我家吃砂鍋魚頭?嘗嘗我的手藝?」小緞一時想不到晚餐該去哪裏吃,便應邀赴約了。男人用大白菜和凍豆腐墊底,鋪上鰱魚頭和寬粉條,加上自製的豆瓣沙茶醬,與紅豔豔一整條大辣椒,香氣撲鼻,十分開胃。

 

  砂鍋離了火,搬上桌來,依舊咕嚕咕嚕滾個不停,就這樣足足滾了五分鐘。小緞讚歎道:「砂鍋真厲害,保溫超強啊。」「主要是持續力,任何一種美好的關係,都是因為熱情可以持續得很久。」男人含笑的說著,為她盛滿一碗菜料。

 

  小緞沒說甚麼,但她的心確實快速的跳躍著。看見小緞吃得津津有味,男人說:「下次再來吃別的,一個砂鍋可以變化的花樣可多了。」「所以,有了砂鍋,就很幸福囉。」小緞喝完一碗湯,迎向男人的眼睛。「砂鍋再加上我,」男人誠懇的對她說:「就是幸福的保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