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13

人人都愛美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我的貴婦朋友蜜妮嫁入豪門許多年,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然而,她始終覺得沒有安全感,總覺得老公會偷吃、養小三,或乾脆從外面抱個兒子回家,跟她離婚。因此,她努力生了四個孩子,前三個都是女兒,直到第四個生下兒子才鬆了一口氣。她和老公約法三章,無論如何,老公的助理和秘書都必須經過她的面試,才可以正式聘用。蜜妮挑選的助理和秘書,都是「勤婦」而不是「情婦」的最佳人選,近來她佈下的陣卻被女兒破壞了。女兒介紹了遊學認識的一個同學,當老爸的英文秘書,新秘書臉蛋兒漂亮,身材姣好,蜜妮看著實在不順眼,老公卻說:「是女兒介紹的啊,這女孩兒不錯,我看著順眼。」 

 

  蜜妮生了兩個月悶氣,她向我發牢騷:「為甚麼大家都看重外表?漂亮的外表也許有醜陋的心。」我想到另一個在出版社工作的朋友青青,她常說那是個暮氣沉沉的環境,雖然同事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卻少有交流,大家都在固定的軌道上行進著,連抬起頭交換一個微笑都嫌費力。但這狀況近來卻發生了變化,關鍵人物是公司對面藥局新來了一位相當美麗的藥劑師。一傳十,十傳百,全公司都為之神魂顛倒,青青在臉書上貼文:「完全不需要上妝,就能吹彈欲破,白裏透紅,我終於看見所謂的『天生麗質難自棄了』。」從此以後,只要有人聊起美女藥劑師,辦公室裏便洋溢著一股歡樂的氣氛。

 

  人們常常理性的說,外表的美醜不代表甚麼,因為隨著歲月的流逝,美麗的事物都會消失,內在的美好才是長久的。然而,人們與生俱來的審美觀,卻使得我們見到皎潔的明月而感動;見到殊麗的花朵而興奮;見到漂亮的人物忍不住依戀回頭。誰會去問天上的明月,你有內涵嗎?問美麗的花朵,你是道德的嗎?問漂亮的人,你是一個君子嗎?

 

  對美產生單純的悸動,是做為一個人最享受的時刻了。真希望蜜妮能夠明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