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2013

重溫劈腿事件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丹尼和愛真是在一次舞會上一見鍾情的,丹尼是我的年輕男性朋友中最可靠的一個,我常跟他開玩笑的說:「如果我有妹妹或是表妹,一定會介紹給你的。」但是,當他和愛真相戀之後,他的世界就變得混亂了。愛真是那種男人女人見了都會憐愛的女孩,她脆弱又堅強,快樂又憂傷。她的父母在她小時候就離婚了,把她交給奶奶撫養,奶奶中風之後,姑姑接手撫養她,在她十六歲那年,原本獨身主義的姑姑竟然要結婚了,於是,她開始自己租屋居住,看起來是很獨立自主的,其實非常害怕孤獨,常常被不安全感包圍著,哪怕是與丹尼熱戀著,依然覺得丹尼不夠愛她。

 

  愛真第一次劈腿的時候,丹尼的震驚蓋過一切情緒,他找了我傾談,告訴我愛真是多麼的後悔和痛苦,他覺得自己必然是不經意疏忽了愛真的情緒,才讓她不得不另找感情的出口,因此,劈腿不能怪她,自己也是有責任的。為了修補關係,他們去日本旅行,玩得甜蜜又快樂,以為一切就像富士山日出那樣的,充滿光明與希望。不到三個月,愛真再度劈腿了。

 

  這一次丹尼心碎了,並且發現愛真無法為自己的情感負責,不管是伴侶或是外遇。這件事也擊潰了丹尼對這份情感的信心,我給了他「寫下事件與感覺」的建議,而且是一個字一個字的用紙筆寫下來,寫的時候也是一種感受和發洩,就這樣,他寫了兩年痛苦的「劈腿事件簿」,記錄了愛真的幾次劈腿事件,以及風暴中的自己。心力交瘁的丹尼後來選擇與愛真分手,沒想到一年半之後,他們又重逢了,愛真挽著男友出現,依然是那樣的楚楚可人,依然令丹尼怦然心動。他們講過兩次電話,決定相約吃晚餐,愛真說男友去國外出差了,他們可以聊得晚一點。

 

  那一晚丹尼沒有赴約,因為他出門前讀了「劈腿事件簿」,清楚明白了自己的角色與定位,以及愛真陷溺的漩渦,他在家裏開了一瓶紅酒,慶祝過往的結束與全新的開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