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2014

偽文青說的「狐狸馴養了的鈔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一顆心可以傷多少次?不清楚,但一張臉可以傷多少次?我懂!一次也不能傷。早前在酒吧給Tony打了一拳,瘀青還沒退去,上星期在升降機裏給技安重創多一拳,真的傷透了,在家休息了幾天。都說讀書好,要不像他倆只會拳腳的,世界大亂。

 

  在家休養最好看書打發時間,別笑我只看村上春樹,其實我也愛經典《小王子》。每次讀到狐狸請小王子馴養牠那節,我都哭了。我們都是千千萬萬頭一模一樣的小狐狸,只要被馴養過,才變得不一樣,懂得期待懂得心痛。我給Savi馴養了,我是她的小狐狸,多浪漫。透過鏡子,看到臉上一片瘀青,我體會到被人誤解的痛,像露宿街頭的學生。

 

  《小王子》裏的小狐狸每到四點鐘便在麥田守望小王子到來,我每當夜闌人靜躺在床上便想起Savi,睡床是我的麥田。阿里巴巴大叫「芝麻開門」,來打開四十大盜藏寶山洞大門,打開Savi的大門不用咒語,只要一千大元。我是讀書人,不能和野蠻人單獨見面,好不容易打聽到技安屬哪個部門,趁附近有幾個倉務同事同場,鼓起勇氣行近技安。

 

  「一千元。」我低聲跟技安說,他沒反應,「醫藥費,要不我向公司投訴你。」

 

  「你威脅我?」他壓低聲線環顧四周,不想其他同事聽到,「誰叫你這八婆跟Tony亂說話。」

 

  「我沒有,是他自己瞎猜,你反應大他肯定懷疑你,不關我事。」 

 

  「你把我當土豪?身上一疊一疊現鈔?」

 

  「午飯後我再來,一千元!」離開倉務部等升降機時,才感受到雙腿不停抖震,但馴養了的狐狸甚麼也不怕,只怕小王子不再出現在金黃麥田前。一千元的醫藥費不夠,要加碼,該向Tony索錢嗎?雖然體型上他不及技安魁梧,但比他聰明,更難纏。到樓下找Tony,遇上女神Savi,辦公室頓時變成一片金黃麥田,小狐狸想你啊!

 

  「怎麼了?又遇上你。」Savi是世上最難以觸摸的女人,人前人後千變萬化,她不想同事知道我們的關係,假裝冰冷這小技倆我明白。

 

  「我想——」

 

  「現在?」她壓著喉嚨提高聲調的問,太性感,太性感!

 

  「今晚,想你馴養我。」她突然「卡」的一聲笑了,顯然她不懂小王子世界的空氣。

 

  「SM要收附加費。」她再次壓低聲線跟我耳語,我全身血液秒速聚到小行星B-612。

 

  「那些後話,」我不知所措,臉紅紅掏出剛從技安那兒得來的一千元,「今晚給你。」實在等不了明天。

 

  「今晚約了人,」她頓了片刻,「好的,打給你。」我們交換電話,終於得到她號碼。很想放聲大笑,但瘀腫的臉抽一下也痛,只好把喜悅收起,像收起我對女神的仰慕一樣,一樣的含蓄。魔鬼在我心底裏蠢蠢欲動,為不該有的邪念而高興。來到Tony面前,他冷淡得令人不知所措。

 

  「我是來賠個不是。」他不為所動,「總之,來說句不好意思而已。」

 

  「喂。」轉身離去當兒,他叫住了我,真誠打動一切。

 

  草草吃過晚飯,來到第一次跟Savi尋歡的時鐘酒店,我在房間等了大約十五分鐘,她終於出現。跟過往一樣,先付錢,她以微笑回報,美極。Savi邀我共浴,想到幼滑泡泡將胴體半遮半掩,誠實的身體隔著褲管也辨認得到。可惜我推卻了她,請她先沐浴,好戲還是留在後頭。

 

  趁她沐浴之時,我偷偷離開房間溜到大堂,把門匙交給比我更需要她的男人。難捨難離的悲傷令我的身體一直不能放鬆,直到那兒軟下來的時候,我已離開時鐘酒店。走到大街對面,為被馴養帶來的悲傷感懷身世之時,接到他的電話:「怎能相信你?統統都一模一樣。」

 

  關了電話,把相片傳給他:「對對鈔票上的號碼。」

  

  我出賣了我的小王子,徹頭徹尾一頭小狐狸。剛才給Savi的鈔票,正是技安下午給我的,拍了照,可證實這也是「馴養」了的鈔票,變得獨一無二。很想看到Savi光著身子從浴室出來的美態,更想看到Tony在房間裏拿著「馴養」了的鈔票模樣。

 

  我是小狐狸,Savi是小王子,Tony大概是以為小狐狸偷雞的獵人。再見了小王子,我在麥田把你交給獵人,證明我是頭誠實的小狐狸,證明你實實在在幹過的事。臨行前發短訊給獵人,給他最後叮嚀:「一千元記得還我!」

 

  到頭來我只是男人一個,小狐狸和男人一樣,都喜歡雞——噢Shit,我太粗俗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