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15

Daniel說的「那兒會說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日元貶值,加上南韓MERS,人人蜂擁日遊。同事剛從大阪回來,大家圍起來分手信,也聽聽他新鮮熱辣的酒店怪談:「女友在睡夢中醒來,看見一個身穿盔甲的日本武士坐在床邊盯著她,她裝睡不敢再看,第二天猶有餘悸地告訴我。」

 

  「我在泰國也遇過,睡到半夜覺得有點冷,發現被單緩緩升起,我驚叫,感覺到一陣冷風從被窩中迅速吹過,旁邊的窗簾擺來擺去。」另一同事搶著分享他說了幾年的鬼故。

 

  「我也試過,」我接著說,所有人目光移到我身上,氣氛凝重,「但不是冷風,暖暖的,原來是我放屁,哈哈哈。」眾人沒趣鳥獸散,我是故意掃大家興,因為很怕聽這些鬼故事。

 

  外地朋友來香港玩,問我哪家民宿比較好,天知(酒店也不知,何況民宿)。這些無聊問題最好交給無聊人處理,還記得那個沒朋友只有貓貓狗狗的動物義工芝士波嗎?她是靠幫助朋友來得到存在感的人,是時候加強她的存在感。

 

  「朋友介紹了這間民宿,在尖沙咀,位置佳價錢合理,一起去好不?」第二天收到她Whatsapp,沒朋友但需要朋友的人你一定要交,他們會為你赴湯蹈火。

 

  「約我開房?你覺得我不怕膽固醇?」

 

  「雖說是民宿,其實是家小酒店,附餐廳,朋友贈我周六二人自助午餐。」芝士波幫了我忙,人情上應該請她吃飯,何況現在有免費午餐。

 

  周六,給芝士波嚇一跳,原來她也有時裝觸覺,只是沒自知之明;她穿了時下女生愛穿的熱褲外加輕紗長裙,我問她民宿是不是在山邊,幹嗎披一個大蚊帳?民宿的自助午餐還可以,芝士波問要不要上房間參觀,了解過才推薦給朋友。我才不會上當,她其實想「參觀」我。

 

  「吃飽了,走吧。」我抹抹嘴,她還在大吃大喝,活像《千與千尋》貪吃爸媽變豬的情節。

 

  「跟我朋友打個招呼才走吧,她在那邊。」真婆媽,打甚麼招呼。

 

  「那是你朋友,你自己去——」

 

  「嗨!」身邊閃出魔鬼身材的小天使,「食物合口胃嗎?」小天使是芝士波朋友?

 

  「簡直是大酒店水準——」

 

  「殯儀館嗎?大酒店。」芝士波乘機反擊。

 

  「你朋友?」小天使問芝士波,「很可愛!」坦白率直有品味,我喜歡她。

 

  「可以帶我們參觀房間嗎?」我忍不住問,對座的芝士波反白眼,沒家教。

 

  「客人剛退房要收拾,留電話給我,再約你好不?」小天使一定迷上我,明目張膽問我要電話號碼。

 

  離開民宿路上,芝士波酸溜溜的說:「不想說朋友壞話,她不埋好醜只求就手——」

 

  「難怪你只得貓貓狗狗,大嘴巴。」

 

  「去年年初朋友婚禮上看中新郎,年中和新郎上床,年尾一腳踏兩船,民宿是前夫送她的,最近回復單身了。」芝士波的醋意對面海也嗅得到。

 

  回家途中,收到小天使電話,約我今晚參觀房間,突然發生的愛情?

 

  民宿落於橫街暗巷,略嫌光線不足和殘舊了一點。小天使換了新衣,健康的性感,問我是不是和芝士波拍拖,我覺得她在羞辱我。

 

  「她很少打扮,還噴了香水,以為跟你約會。」小天使吃醋嗎?

 

  「香水?我以為噴了蚊怕水。」魔鬼身材隨著天使笑聲抖動,我的小秘密也差點抖出來。小天使帶我四處參觀,退房的退了,入住的還未回來,酒店比較清靜。

 

  「最近少了遊客,基本上隨時也有房間,不過有幾間不會租出去,因為——」她電話突然響起,打斷了話題。酒店不出租的房間,通常只有兩個原因,一時預留給貴賓,二是內裏「不乾淨」。

 

  「為了吸引新客,我們參照台灣很流行的『精品酒店』,重新裝修其中一間雙人房,變成『精品套房』,要看嗎?」小天使帶我到走廊盡頭的所謂「尾房」,正是風水師傅千叮萬囑「最好不要住」的那種房間。

 

  「精品套房」華麗浮誇,像「時鐘酒店」多過「精品酒店」,小天使主動拖我到床邊,要我感受大床的彈性,甚麼法國設計廣州訂造,聽得我一頭霧水。她借故掃了我背肩一下,嬌柔地說:「仿水床功能,彈力十足,要不要試?」我感覺到身體某個部位也強烈地彈了一下——心臟。

 

  「浴室也不錯,你很大汗,衣衫都濕透,就試試意大利設計——」

 

  「廣州製造?」她躺在床上大笑,短裙差點走光,這女人要好好教訓教訓。她推我進浴室,我感覺到中頭獎的興奮,今晚不用找「五姑娘」了。

 

  為免變卦,迅速脫清光跳進浴缸,扭開花灑熱水掣,突然聽到一把女聲:「你冷嗎?」

 

  是誰說話?還要用國語......開冷水調較水溫,女聲又來:「你熱嗎?」

 

  慌慌張張收拾衣物,圍一條白毛巾衝出去。小天使追上來,我躲到走廊轉角穿回衣服,頭也不回離開酒店。

 

  「媽的!你介紹甚麼鬼酒店給我?」打電話給芝士波大罵,說了幾句,沒好氣掛了線。

  後來她whatsapp了酒店網址給我,叫我看清楚「精品套房」的介紹,最重要當然是那部意大利設計廣州製造的智能熱水爐,還叫我上網搜尋「你見過會說話的熱水器嗎」......大鄉里似乎錯失了一個頭獎——雖然小天使沒親口說要跟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