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2015

Ken說的「辦公室生存之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按公司指派工作,沒甚麼大問題。」公司分批開「諮詢大會」,每次十人左右一組,輪流說出工作上遇過的問題。

 

  「Ken,沒大問題即是有問題,待會再問你,好好想清楚。」主持大會的Harry硬要我說出問題,但我真的不想多說。大約十分鐘後,又到我發言。

 

  「嗯,間中遇上小問題,要跟船務部再協商。」免為其難說些芝麻綠豆的事,但Harry還是不放過我。

 

  「是誰搞出來的問題?」我只是胡扯,船期問題不能控制吧?「是你們『老闆』問題吧,他太多公事在身,偶爾出錯也在所難免。」我沒有接下去,靜待會議結束。

 

  公司有幾個投資者,實質參與公司事務的大約只得兩、三個,其中一個是和Bella有私情那個,我們叫他「老闆」,另一個正是跟他不咬弦的Harry;最近持著兩個投資者撐腰,企圖打擊老闆在公司的影響力。越級挑戰由假咨詢開始,有些向來不滿老闆的同事會上說個不停,若然真的拉倒老闆,公司由誰來掌管?Harry真的有這個能力?大家只為反對而反對,卻沒思考現實問題。我這小人物,只要準時出糧,公司的是是非非最好不要纏身。

 

  「開完『諮詢大會』?」回辦公室,遇上Bella,她表面上不在乎「諮詢大會」,暗裏卻很關心公司動向。

 

  「煩死人,」我呼一口悶氣,「硬要人說出他們的答案才罷休,根本想借刀殺人。」我拿起水杯到茶水間,Bella跟過來。

 

  「Harry愈來愈面目可憎,」Bella靠過來低聲說,「有留意嗎?他褲襠——」

 

  「夠!男人對男人的褲襠不感興趣。」Bella談論我的褲襠另計,說別的男人便不想聽。

 

  「Harry的小動作你覺得奏效嗎?始終老闆的股權比他多。」老闆得一知己真的死而無憾,何況是大胸細腰的。

 

  「很難說,假如有人轉讓部分股權給他,形勢便不樂觀。」

 

  「Harry長相陰險,公司由他指揮的話......」

 

  「忠直的不適合營商,老闆也不是個單純的人吧?」

 

  「嘿,」Bella反白眼,「你很單純?」手指從下而上在我褲襠撥了一下。

 

  「今晚不行,要回家『交功課』。」我知她暗示甚麼。

 

  「你想多了。」她總要贏最後一句。

 

  Bella是個不可靠的女人,見利忘義,只是擔心老闆失勢後飯碗不保,跟她交心不行,交合還可。下班趕著離去,還幸沒有上巴士,忘了帶門匙和錢包,折返公司。老闆辦公室人去樓空,Bella和Harry在走廊盡頭嘻嘻哈哈,態度曖昧,看來有人為自己鋪定後路。

 

  回家晚飯過後「交功課」,和老婆做愛很乏味,換幾個體位會投訴:「煎魚嗎?反來反去!」只能說滿足基本需要,沒有梅開二度的渴望。洗澡時想到Bella,那晚邊做邊摑我耳光,我解釋不來,只知盡興而回,忍不住自己來個下半場。

 

  老婆到廣州公幹,比平日早起,給她吵醒,百無聊賴提早上班。同事還沒回來,惟獨Bella房間亮了燈。到茶水間沖咖啡,走廊另一邊Harry的房間傳來人聲,Bella打開房門走出來,不想多事,迅速閃進茶水間。

 

  「早晨,Ken,這麼早?」Bella路過跟我打招呼,「昨晚『交功課』開心到睡不著?」

 

  「我也可以『交報告』的,老婆公幹明天才回來。」我喝一口像Bella一樣燙的咖啡。

 

  「老闆岌岌可危,上進點好不?」不知她是認真還是開玩笑,剛才在Harry房間就是「上進點」的表現?「雖然我很懷念你說的『X你媽』。」

 

  「你罵我?」

 

  「怎捨得。」Bella轉身離開,不時整理衣服,「X你媽」的Bella未免「操」之過急,再喝一口咖啡,好像涼了一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