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2016

我的shopping cart!當季大熱美唇妝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早陣子,網絡瘋傳韓國專業化妝師品牌Chosungah的透明啫喱狀唇膏,令不少女士大感興趣,及後再傳來一張透明啫喱內藏花朵的唇膏,同樣引起一陣瘋傳,坦白說,「中看不中用」的妝品不能提起我的興趣,更何況後者是國內不太知名品牌出品,自問不敢冒險了。

 

  最近推出了不少新唇膏,和大家分享我的shopping cart!

 

韓劇唇色

#505 Eccentrico 是鮮豔的shocking pink,我的化妝箱內已有一支用了1/3。

  大家有沒有追韓劇?幾乎每套大製作韓劇都有手提電話、café、唇膏和BB Cushion的植入廣告,據知韓劇效應在大中華每每非常強勁,最近Giorgio Armani Lip Maestro Drama系列#505 Eccentrico 及#512 Drama Nude兩款粉紅色系,因韓國當地熱播水木劇《好運羅曼史》中出現,再次在韓國掀起勢不可擋的粉紅風潮。當中女主角在劇中的「粉紅泡泡糖」唇色,可愛粉嫩又不失女人味,更成為最近韓國的話題唇妝搜索。Bubble Pink (버블핑크)、Milk Pink (밀크핑크)等詞彙更成為互聯網及社交媒體上的熱門搜索詞。

 

經濟唇色

  Etude House出品一向價錢實惠,而且選擇極多,以價錢而言,品質已是相當不俗,最新推出的Dear My Blooming Lips-talk唇膏系列共有34款色調,4種唇膏質感分別為「Chiffon」雪紡、 「Matte」 啞緻、 「Cream」乳霜及「Jelly」 啫喱。

 

  我選擇的PK025鮮豔深粉紅色是「Matte」系列,質地擁有低反光度、高顯色度和高持久度,能遮蓋原本的唇色,令唇妝鮮明,妝效持久度高,可減少補唇妝次數,特別適合出席隆重宴會。

 

個性唇色

  從來我都認為,化妝不需要追捧「時尚」、「大熱」色調,日常使用最適合自己的色系,帶出更美的印象才是最重要,SHISEIDO全新Rouge Rouge 16色以紅調為軸心的唇膏系列- SHISEIDO Red,由深至淺、冷至暖的色調,讓你根據個人膚色及不同性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唇色。

 

  唇膏配方加入透明質酸及油分,保持唇部水油平衡及持久水潤,減少雙唇水份流失及防止乾燥。我的選擇是冷調的明亮桃紅色RD310,比我平日常用的色調柔和一點。

 

櫻花唇色

  Givenchy Le Rouge Perfecto的櫻粉紅皮革外殼肯定比唇膏色更先吸引我,嚴格來說,它不是唇膏,而是唇部護理產品,除了滋養、保濕功效之外,更可修復及撫平唇紋,令刺激唇部血液循環,使雙唇更見彈潤豐腴,配合自然顯色技術,上唇後數秒會按唇部本來顏色、pH值而呈現不同效果,呈現天然粉紅唇色。

 

  除了可以當潤唇膏之外,我認為它是緊急補妝良品,有沒有試過吃飯中途,當唇膏完全脫落時突然要影合照?這時候難以仔細補妝,最快方法就是塗微微顯色的唇膏。

 

香甜唇色

  Guerlain針對年輕市場的La Petite Robe Noire Deliciously Shiny Lip Colour,配方蘊含優質油分組合,易於推抹,唇膏散發靈感源自嬌蘭小黑裙香氛中調的花果香調(Fruity Floral) - 佛手柑、玫瑰及覆盆子,清鮮芳香,我的選擇是百搭的 001 My First Lipstick,單獨使用可展現雙唇的天然色澤,亦可用於其他唇膏之上,為唇妝添上一層炫亮麗色。

 

All Finish Lip Tint Eraser唇部卸妝液

  曾經用過一款唇色鮮豔明亮的Lip Crayon,但每晚卸妝都花很多功夫,有時還會在唇紋藏色,建議大家可試試Etude House All Finish Lip Tint Eraser 唇部卸妝液,質感透明輕盈,能輕易卸除唇紋間隙內的唇妝色素,塗上後用紙巾抹走,或用溫水沖洗便可。

 

教學短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