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19

發炎會導致體重上升?營養師建議6大抗炎食物,抵禦慢性疾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平時普通生病,發炎是一種自然反應,有助身體對抗感染及損傷。可是,另一種發炎,卻會導致體重上升及各種慢性疾病,這就是慢性炎症。工作及生活壓力、過多加工食物、及少運動量都會增加發炎風險。既然飲食可增加炎症風險,亦有機會減低風險。

 

6大抗炎食物

 

1. 藍莓等顏色鮮艷水果

 

  顏色鮮艷水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各種維他命及礦物質等,各款莓果例如藍莓、士多啤梨、黑莓等含豐富抗氧化物,尤其是花青素,特別對抗炎有功效,亦可降低患上其他慢性疾病風險。 

 

  一項於2011年刊登的研究顯示,參與男士進食藍莓後,身體的白血球數量遠多於沒有吃藍莓的組別,證明藍莓有助維持免疫系統運作。紫藍色組別的莓果例如藍莓及黑莓之花青素量會較多,但是紅色組別,例如士多啤梨、番茄、車厘子亦含有花青素,所以各款莓果都有幫助。

 

2. 薑黃 

 

  薑黃原本是香料,主要用作咖哩香料及製作其他印度菜式。現在由於發現有護肝排毒功能,薑黃變成超級食物。研究發現薑黃有作減低炎症,包括關節炎、糖尿病及其他疾病等。煲薑黃飯、煮咖喱加多一點薑黃粉、或自己沖薑黃茶都是容易添加薑黃的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