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2019

佳節急救術:派對後飽滯胃氣脹?5個清理腸胃好方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回提到節日飲食後會出現的後遺症狀,最令人困擾的當然是腸胃持續不適,試想像工作期間胃氣脹,確實嚴重影響集中力及工作效率,因此當務之急要盡快令腸道功能回復正常運作。之前已經建議過節日後戒甜品及遠離酒精三天,現在再推介以下食物及飲品可以為假日後的腸胃得到紓緩。

 

 

早餐吃新鮮水果及益生菌食物 

 

  暴食了幾餐,是時候清一清腸胃。對腸度健康最有好處的,一定是益生菌。早上醒來,無論胃口幾差都好,早餐都不能缺少。為開展全日新陳代謝及同時減輕胃部負擔,可選擇輕便食物。選擇含有有益的乳桿菌的希臘乳酪,有助維持腸道正常運作,避免由糖分或酒精類引發出炎症。 再加一些顏色鮮艷的鮮水果,例如草莓及藍莓,添加一點抗氧化物質,為身體注入營養素。又或者將水果、乳酪,及液體等所有食材放入攪拌機,做一杯清新smoothie!

 

不喜歡生冷食物?可選擇燕麥

 

  暴食豪飲過後,通常都感到脹滯,這時候吃燕麥片也適合。燕麥含有益膳食纖維,有助腸道蠕動及吸收派對的油脂,對胃部亦有紓緩作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