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020

新年後飲食回復正軌:5款下午茶小食配搭,美味助減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聖誕過後生活又回復正軌,很多人都希望快快減去之前派對進食過多而成的囤積脂肪。下午茶是高危時段,午餐及晚餐之間相隔太遠,點都需要進食一點小食補充一下;但在辦公室裏各款朱古力或薯片零食周圍都是,若果沒有預先準備小食就容易被這些零食引誘。所以,如果自己亦帶備天然小食,避開預加工小食(例如薯片及餅乾等),就已經成功了一半。讓我分享5款下午茶小食配搭,希望有幾款都適合你的生活習慣,助你全日有飽肚感,壓抑零食癮。

 

1. 高蛋白之選:希臘乳酪+鮮莓

 

 

  原味希臘乳酪及鮮莓是營養豐富的可口小食。希臘乳酪是鈣及鉀的豐富來源,同時含有高蛋白質。而鮮莓含有優質抗氧化物質,同時進食不同顏色的鮮莓,等於攝取足夠抗氧化劑。另外,如果你忘記帶乳酪上班,也不緊要;便利店及超市也有獨立裝希臘乳酪,放lunch時候去買也方便的。

 

  **100克原味希臘乳酪混合半杯藍莓或草莓提供10克蛋白質,亦少於150卡。

 

2. 喜歡爽口:切片蘋果+花生醬

 

  此兩款都是普通食物,但是蘋果配花生醬的味道我特別喜歡。蘋果含豐富膳食纖維及抗氧化劑多酚,可以改善腸道健康及減低患上心臟病風險。花生醬也是益心食物,有研究指出可提升好膽固醇HDL,減低壞膽固醇LDL及三酸甘油脂。而花生醬則提供適量好脂肪及蛋白質,對整體健康也有益。 

 

  **1個普通大細蘋果及1湯匙天然花生醬帶來一個清甜爽脆幼滑口感,提供約4克蛋白質及200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