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2020

生物素有助頭髮生長?推介5種食物補充所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當你選購洗髮液時候,有否留意愈來愈多品牌成分含有Biotin生物素,聲稱可有助頭髮生長。然而,沒有證據顯示,於我們每次洗髮時間的數分鐘,洗髮液的生物素可被頭皮或頭髮毛囊吸收。

 

(圖片由作者提供)

 

  之不過,每日固定攝取充足生物素,或有助頭髮生長。生物素,又稱維他命 B7,對頭髮、皮膚的健康及功能起到重要作用。生物素也是維他命B的一種,亦有助身體將食物轉化為能量。生物素能改善體內角蛋白的基礎結構,或可以增生頭髮、皮膚、指甲等。2015年有項研究發現,生物素的確有助頭髮生長及預防脫髮,但可惜沒有更多研究能證實這優點。

 

  生物素屬水溶性維他命,即身體無法將它儲存,多餘的便會排出。因此,我們不可以今天食多一點去儲存明天所需;生物素需要每天攝取,才可去維持有充足水平。每日所需攝取的生物素分量為約30微克,孕婦及餵哺母乳女士會需要更多;一般每天進食30至100微克分量屬於適量。

 

5種含有豐富生物素食物

 

1. 枝豆

  有研究發現,3/4杯分量的枝豆能提供約19.3微克生物素,即超過6成每天所需分量,算是非常高。

 

2. 蛋黃

  雞蛋含豐富維他命B、蛋白質、鐵質、磷質等,當中又以蛋黃的生物素含量特別豐富。以一隻中等大小的雞蛋計,可以提供約10微克生物素,即約1/3含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