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20

好處多還是壞處多?食牛油後身體出現的4個反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星期Facebook群組有讀者問哪些牌子牛油適合做自家製麵包,其他讀者藉此展開了有關健康食油的討論。相比人造植物牛油,純正牛油全屬天然,唯一成份只有牛油,含鹽的會加鹽。以成分來說,純正牛油是牛奶中提取出來的脂肪,比人造植物牛油天然得多。那麼,純正牛油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圖片由作者提供)

 

1. 提供脂溶性營養素及健康脂肪

 

  牛油含豐富維他命A及月桂酸,後者對治療一般感染及念珠菌有功效。另外,牛油亦含其他維他命,例如維他命E、B12、K等。 

 

2. 或有助調節新陳代謝

 

  牛油含有共軛亞油酸 (CLA),是一種從肉類及奶類食品中找到的典型脂肪。別讓脂肪這個字眼嚇怕,不是所有脂肪都是壞的。一項研究顯示,受試者每天攝取CLA,他們整體的體脂會有所下降,炎症亦會減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