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2020

4個EatClean小習慣,避免WFH增磅危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減少外出留在家中,公司又轉WFH,活動量少了,卻好像愈食愈多。我十多年前已經是在家工作,就讓我分享我自己從錯誤中學習的4個小習慣。

 

 

錯誤一:早上不肚餓所以不吃早餐

 

  早餐的重要性已討論過無數次,因不吃早餐引致癡肥、高血壓、胰島素抗性、高膽固醇等等的後遺症實在多。去年在本專欄亦提到一份研究,指出不吃早餐人士心臟病死亡率會提升8成,顯示進食早餐對心臟健康有好處。開始轉WFH,不需外出等車回公司,起床梳洗後就可以開工,大幅減少郁動自然不易覺餓,自己慢慢不自覺地skip了早餐。然而,即使不肚餓,也應盡量習慣開工前進食少許食物,幫助平衡血糖及胰島素分泌,減低全日零食癮。

 

EatClean小習慣 No 1:即使不肚餓也進食早餐

 

錯誤二:由朝食到黑

 

  在家工作其中一個挑戰,就是沒有了規律,沒有特定的午飯時間,也沒有coffee break。很多時會一邊工作一邊進食,一個不留神,會因多吃零食了而增磅。所以即使WFH,每天都盡量計劃進食時間,例如午飯時間及break時間。夠鐘了而工作亦可暫停的話,就專心進食,習慣不要工作與進食同時進行。

 

EatClean小習慣 No 2:計劃何時用餐(包括coffee brea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