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0

底妝、遮瑕、定妝三步曲:怎樣打造完美貼薄妝容?Less is Mor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身邊有沒有朋友或同事,有一天突然化了全妝(Full Makeup)嚇你一跳?不但沒有美的感覺,反而令臉容變白或感覺變老?也許他們都有共同的化妝問題:粉底分量控制不好。今期教大家從底妝、遮瑕和定妝三方面著手,打造最貼薄自然的妝容,讓你在農曆新年以最佳狀態示人!

 

底妝原則:愈薄愈好

 

  厚厚的底妝就如戴上面具,妝容不貼,不但會令細紋顯現,更會予人老了十年的感覺!粉底的主要功能是均勻膚色,所以只需薄薄的在全臉塗一次,再於大範圍色斑或膚色不均的位置,用少量粉底輕拍,適量就可。部分女士喜歡選用偏淺的粉底顏色,如此分量更要控制得宜,才能突顯通透感,否則太厚重,會令面色顯得蒼白。

 

 

遮瑕膏:要選對的顏色

 

  遮瑕膏主要用作中和肌膚上瑕疵顏色,並不是以厚度去遮蓋瑕疵顏色,所以當遇到深色的頑固色斑或眼圈時,即使塗上厚厚的遮瑕膏都沒有用。一般瑕疵可用皮膚顏色來遮,遇到偏紅色素的瘡或眼圈時,可用偏綠色遮瑕膏來中和;至於偏灰藍色的色素如眼圈,則可用偏橙色遮瑕(可參考圖表)。若果所採用的中和顏色是對的話,會發覺薄薄的分量也能好好的遮蓋。

 

 

輕印蜜粉定妝

 

  完成粉底和遮瑕後,還有個不可忽略的步驟,就是以蜜粉定妝。將之前做的工夫固定好,令妝容持久。之前聽過學生朋友說一直沒有做定妝,令妝容變得容易浮粉、不持久。 蜜粉建議用掃輕輕掃過或輕印,盡量避免將大量蜜粉掃上面,令面部細紋顯現。

 

  一個透薄底妝可以令人變得更美更精神和年輕,所以化底妝時記緊:Less is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