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020

鬼才導演Guy Ritchie重新定義英國紳士!電影《The Gentlemen》演繹紳士的叛逆時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紳.士」兩個字, 每個人大概都有著不同解讀。瀟灑有型如James Bond算正宗British Gentleman了?殺人如麻的他,歷來拋棄過多少女伴且頭也不回,生在亞洲的話肯定被冠以渣男之名。現實裡的英國紳士又怎樣?對當地文化略有認識的話,應該都見識過其叛逆狂野一面,正如Guy Ritchie近期的新戲《紳士追殺令》(The Gentlemen)描繪得非常貼切!

 

 

 

      表面上時尚華麗、文質彬彬,骨子裡卻可以是兇狠無情至極,優雅英式口音夾雜著啜核粗口,迷人的黑色幽默當然是最強一層糖衣包裝,這位鬼才名導確實展現了當代英國紳士的立體個性。

 

 

 

        跟他過往的作品不同,這趟鮮有找來美國演員Matthew McConaughey擔任「半路出家」的英國紳士(想像他深入民心的德州口音已經夠好笑),戲中除了3-Piece Suits、Blazer之外,還有Flap Cap、Tweed Hunting Suits的野外紳士打扮應該是他在銀幕上首見,針織背心、領帶及袋巾亦配搭得很標準。

 

 

 

      其他角色皆鮮明有趣,例如Colin Farrell飾演的拳館幫,一身Tracksuits以勞動基層的街頭服而言是正常不過,特別之處在於這tartan圖案布料。據劇組訪問透露,該服裝是以現代技術的「Print on technical fabric」,絕非直接拿塊西裝格仔布去造運動衫,工序繁複盡見心思。

 

 

 

     近年大有市場的亞裔演員Henry Golding身穿Bomber Jacket、Turtleneck全黑造型霸氣十足,一條頸鍊是神來之筆,小小點綴足見其潮流觸覺。戲中他著用不少Belstaff外衣款式,加上那迷人英式口音,活像品牌旗下的國際廣告模特兒。

 

 

 

      最後是向來給人bad-ass感覺的Charlie Hunnam,戲中的斯文紳士正裝打扮是充滿鋪排,因為那件Mackintosh內藏一支機槍、殺人一個措手不及,跟角色的深藏不露相當匹配。

 

 

 

      值得留意是Guy Ritchie跟兒子Rocco Ritchie皆常以傳統Country Suits、Norfolk Jacket裝束示人,那份品味貫徹到現實生活裡才是自然流露的英倫風格。下章再跟大家回顧Ritchie的舊作,解構這叛逆紳士育成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