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2020

抗疫時期衣物消毒對策 : 真絲、人造絲、羊毛到牛仔布的洗滌注意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靚衫,要認真洗。這是會投資在身上衣物或愛時裝之人的基本概念,然而不少人都視若無睹,疫情期間更是洗得兇狠,怎麼驚世設計、上乘物料比你統統放進洗衣機滾作一團,再加上熱水與漂白劑就肯定返魂乏術。當然,簡單的綿質Tee或內衣褲還是可以機洗,可是面對以下個性獨特的布料結構,還是沖涼時順便乖乖手洗吧,說不定可以培養出你跟它之間的深厚感情。

 

人造絲 RAYON/ VISCOSE/ LYOCELL

       炎炎夏日,穿起滑溜的人造絲真的好爽,不同的rayon、viscose、Lyocell…都是為模仿silk而出現的人造纖維,價錢相宜又可大膽染色印圖,潔衣時最好是冷水手洗,但偶爾機洗亦問題不大。真正弱點在於不能熱燙,一遇高溫便會「起鏡面」甚至燒焦… 那麼「皺蚊蚊」怎見人?其實以rayon為例只需平放待乾,半濕狀態時可用手把皺紋拉直、略作塑型便好。即使硬要燙,也切記要調至低溫或者冷燙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