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2022

高科技布料再進化!日本版Champion BLACK Edition,充滿High Fashion格調又不失街頭氣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一向覺得香港的時裝迷是得到幸運之神眷顧。

 

  由以前買手店林立,引進大大小小的外國品牌為我們啟蒙,到之後網購盛行,寄港能省卻歐盟稅項又無進口關稅。更重要是在港開設旗艦店的牌子,通常能不受限制、進口多國系列,例如香港Champion便同時提供歐、美、日版等豐富選擇,傳統、街頭抑或簡約風格都能垂手可得。最近日本Champion更推出了Black Edition高端系列,率先於K11 Musea 3/F Pop-up登場!

 

 

  Champion家傳戶曉的程度大概不用多說,各種面向也有捧場客。有人喜歡它的舒適度,有人喜歡它的穿搭多樣性,筆者就最欣賞它的經典造工如reverse weave,能輕易從其他運動服飾裏辨別出來。日本版就更進一步挑戰機能性,其實驟眼看Black Edition的面料已知道殊不簡單,系列中每件服裝選料皆具有特定原因,為跑步者而設的hoodie採用速乾防臭的C-VAPOR,外套包含輕量透氣又帶彈性的WRAP-AIR及防風的C-PROTECT WIND,全部是集時尚與機能性於一身的高科技布料,真正將品牌的DNA發揚光大。

 

 

  談到機能性,Black Edition尚有很多實用功能設定,比方說外套手袖上的拉鍊小袋可以放智能裝置小物,長袖衫的袖口又¬設有小洞可以穿過手掌保暖,完全為方便都市人的生活模式。筆者最欣賞兩款大褸設計,女裝版背面有雨擋,男裝版領口夠企夠挺,襟前暗鈕設計簡約百搭,作為overcoat穿著能夠展露衣物層次,輕描淡寫已充滿造型感。

 

 

  整個系列的灰黑調子可算high-fashion味道濃厚,而又仍然散發著原有的街頭氣息。雖說這是日版系列,但衣物剪裁並非既定印象裏的亞洲板型,M碼起跳的制式加上oversize設計,明顯是要大家留意衣物的3D輪廓,脫離一般凸顯線條的修身剪裁公式。細節處處藴藏著設計動機,留待穿著者去慢慢發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