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16

當Victoria Beckham穿上運動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每個人,總有喜歡和嫌惡的東西。正如衣服飾物,總有些是你每天都會穿,有些永遠也不會去碰。不過世事無絕對,很多人都是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更何況只是無傷大雅的衣著打扮。從來不戴cap帽的我,在早前,也買了人生第一頂cap帽。現在已貴為時裝設計師的Victoria Beckham,早前在紐約發表秋冬系列,便穿了一對白色運動鞋出來謝幕,運動鞋本來是很平常,但在她身上出現,而且是公開場合,就非常罕見。

從來不曾在公開場合穿平底鞋的Victoria Beckham(左),一反常態,在時裝秀以平底鞋和便裝示人。似乎是有心洗底,塑造專業設計師形象。

  眾所周知Victoria Beckham是高跟鞋鐵粉,08年她接受報章訪問時更直言:「平底鞋不能令我集中」。鏡頭以外,她會穿運動鞋去做運動,在家也會穿人字拖。但鏡頭前,她從來只會以高跟鞋裝扮示人。8年後,在《每日電訊報》訪問裡她這樣說:「我不能再穿高跟鞋了,至少在我工作的時候不成。」今日的她,打倒昨日的自己,或者平底鞋的舒適,真的帶給她從未有過的快感,令她可以更集中工作。不過她謝幕那身裝扮,令我想起了 Céline創作總監Phoebe Philo,的確是有幾份相似。Phoebe Philo在時裝人心目中,是位有性格的智慧型設計師,打扮樸實,形象專業;Victoria Beckham在時裝人眼中,是一位無時無刻拿著birkin,愛扮靚的女明星。這位女星,忽然有一天要推出個人品牌,做時裝設計師。品牌最終誕生,也做得不俗,但謠言滿天飛,任誰都不相信是她親自操刀。到現在,她在香港都開第二間分店了,但很多人依然在竊竊私語。

強調不穿廉價鞋的Anna Dello Russo,都穿著Reebok運動鞋出席時裝周,所以說,never say never。

  Victoria Beckham是聰明女,她知道自己那富貴明星形象,去演繹時裝設計師的身份,根本毫無說服力。如果推測正確,8年後今日她轉向平實低調衣著打扮,明顯是洗底,為塑造設計師專業形象而刻意經營。不過亦有可能是我小人之心,或者她對birkin手袋和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真的膩了,畢竟她已經41歲,是4子女之母,心境態度隨著人生經歷而改變,不出為奇。著名時尚達人Anna Dello Russo亦不曾在公開場合和時裝周,以平底鞋示人,嬌生慣養的她更曾表示不會穿廉價鞋。不過在2014年米蘭時裝周,她穿了人生第一對slip on平底鞋,翌年更以一對Reebok pump fury出席巴黎時裝周,令不少人感意外。

Anna Wintour坦然從來沒有穿著過連帽衣,這刻亦未接受到。不過世事無絕對,當她連《Late Night with Seth Meyers》的搞笑節目都參與拍攝,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

  4年前Victoria Beckham亦曾經揚言不會穿tracksuit上街,但最後何嘗不是打倒昨天的我。其實Yohji Yamamoto都不會穿顏色衣服,美國《Vogue》主編Anna Wintour都不會穿連帽衛衣,不過人未去到入棺材一刻,都不會知道自己下一分鐘會喜歡甚麼,人要變心,是隨時隨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