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20

Hermes中的經典:如何買到世上最難買的手袋——Birkin Bag?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與其說經典,收藏價值一詞好像來得更適合,來形容這個手袋。哪個女人不愛手袋,去到某個年紀,更是喜歡越級挑戰,而Hermes就是那麼讓人踴踴欲試,當有了一個Picotin,就會想要Lindy;有了Lindy,就想要Costance;有了Costance,就想要Birkin或Kelly⋯⋯慾望總是無窮無盡,這正是人的本性吧!

Read more:

有錢也買不到!去巴黎買Hermes,你要知道的潛規則

買不到Hermes鉑金包?這4個入門款式最值得入手!

 

 

  今年的生日對自己來說,從時尚延伸出發,我終於挑戰成功,等待多年終於買到了心頭好 - My First Birkin Bag!這對於VIP們或VVIP們根本不算甚麼,因為對她們來說垂手可得⋯⋯我可是日盼夜盼才買到⋯⋯Hermès的Birkin 和Kelly,一直是每個女士心目中的The One。至於我為甚麼先選Birkin,全因為它比較Casual (當然Kelly也是我下個目標!),就算簡單穿上T Shirt 牛仔褲,也顯得格外時尚,不會覺得over,反正就是很容易carry。給大家說少少Birkin的背景,它的誕生全因女星Jane Birkin某年在飛機上,遇到愛馬仕的CEO,她抱怨沒有一個容量足夠的手袋,以致雜物滿瀉,她很想要一個不拘一格的包包,於是靈感來源到了,CEO答應為Jane設計一款手袋,這個經典款式從此誕生。

 

 

  除了名氣,只要你看過整個手袋的製作過程(Youtube上一找就可以找到),你會被工匠的手藝深深為之折服。其中有一們鑲嵌工藝,於十六世紀首次出現在佛羅倫斯,它的精細無以倫比,將傳統和技術結合,完美體現最頂級的工藝。Hermes手袋的皮革分幾種或幾個級別,包括 Clemence、Togo、Barenia、Epsom等,當然少不了還有鱷魚皮和蜥蜴皮。而Birkin Size 分為25, 30, 35 和40,個人覺得亞洲女性30是極限了,25就比較適合嬌小的女生。顏色方面,據說紅、藍、黑、白、灰是最「保值」的,如果入手第一個,不妨以此作為參考。 

 

 

  最後大家一定會問:到底是如何買到的?答案很簡單,只要你熱愛一個品牌,也一定會愛上它的周邊產品,只要順著自己心意選擇喜歡的東西,比如鞋子、Scarf 、一些小擺設,我都是非常喜歡的,也十分容易配襯,然後再給點耐性,因為你做的只有等待,手袋過些時日,就會出現在面前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