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20

超唯美南法品牌Jacquemus:以愛為名的浪漫設計,在疫情下依然破紀錄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好吧我承認,當在Instagram看完Jacquemus Summer 2021的L’AMOUR線上Fashion Show後,我徹底被征服了⋯⋯一望無際的黃金麥田,搖曳生姿的模特兒在田野中來去自如,這個畫面太狀觀,連之前喜歡的大Show都被這場蓋過了風頭。設計師 Simon Porte Jacquemus 就是有辦法能讓一切變得更浪漫,更融合到服裝設計上,讓人愛不惜手。Jacquemus 這場名為 L’Amour(愛)的系列,連我都忍不住放上多些照片,因為他將大自然真正融入時尚當中,滿載自然寫意的風情,太美了⋯

 

Readmore:

Jacquemus Brand Story:以母親為繆斯,率性、簡約的南法風情成時尚icon!

 

 

  而在這個非常時期,任憑時尚界是多麼不景氣,Jacquemus卻「反常識地」幾乎是最成功的一個,銷售量連連破記錄。以前我們談時尚,夢想就是去參加時裝週;在現今社會環境下,整個商業模式都改變了,Simon Porte Jacquemus除了懂得設計、還懂得帶入生活當中,並讓世人知道。這位曾經的LVMH青年設計師大獎得主,出身在法國南部鄉村,當失去母親後,便以她的名字為品牌命名,品牌成立至今十年,累積的粉絲也愈來愈多,當初以一頂Le chapeau Bomba 超大草帽讓世人驚艷、後又推出極小手提包 Le Chiquito,成為無人不知的熱話。至於我最近也是被Le Chiquito燒到了(已經買了⋯),小巧得過份的設計、不知怎的讓人份外心動,可能大家想買的,是一份擁護這個品牌的信念,無關設計、無關時尚。

 

 

  而Jacquemus也非常懂得營商 ,「白手起家」的 Simon Porte Jacquemus絕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更將法國時尚發揮到極致,打破了一直以來這個傳統產業的固有形象,早陣子更推出線上免費時尚課程,旨在分享獨特的時尚觀點、以及探究時尚與社會文化各樣的關係。Jacquemus的成功,在於懂得平衡創作與商業,這個特質並非每位設計師都能擁有。所以他的設計未必是偉大的,但卻能在這個世代觸動人心,清新、不落俗套,希望各位也可以從另一角度去欣賞他們的作品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