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020

Stay Home掀起感情風波:疫情不怕,怕的是對他心生不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疫情歷時數月,大家同是一心抗疫,清潔、消毒、口罩,成了每天必做的事。假如公司有幸home office或放假,是讓大家留在家唞一口氣,還是增加了和他或她的磨擦?最近朋友相繼因疫情引起感情風波,沒有甜蜜,只有怨懟……

 

  「成日對住,磨擦真係多好多。」結婚幾年的C說。

 

  「住埋一齊幾年未磨合咩?」未婚的我或許不懂。

 

  「之前返工,喺屋企嘅時間冇咁多,宜家疫情冇得出街,侷住喺同一個空間又冇咩好做,真係會更加睇對方唔順眼。」她續說:「唔係佢嫌我煮嚟煮去冇新意,就係我嫌佢只係識玩手機,唔肯幫手清潔、落街買餸。」

 

  日對夜對是兩個黏在一起、感情升溫的好時機?不,以前能返工、外出,各有各空間,有進有退,能避則避,問題沒那麼多。然而現在不是要禁出門,便是home office,無論是生活工作,都擠在同一空間蝸居十成時間,朝見晚見。還未計有增無減的日常清潔、雜務分工、被打亂的作息時間、無甚變化、吃足多天的一日三餐。所謂放假又只能stay home,少出門少聚會,繼續你看著我,我看著你,話題少得連話都不想說。要是對方不理家事,只顧拿著手機玩過不停,更是罪加一等,大家都厭悶又沮喪吧?!

 

  住在一起面對面都有「逆境」,拍拖約會的更成問題。

 

  「好耐冇見佢啦,對上一次已經係兩個月前,連情人節都冇一齊過。佢話而家個情況,出街要消毒又戴口罩,食飯除罩更加唔安全,所以都唔肯出去。」Z甚有微言。

 

  「少出去為妙嘅。」我認為小心為上不無道理啊。

 

  「過多個星期我生日,佢又話遲啲先慶祝,而家已經冇得點見,最多WhatsApp下,傾電話都少,唔通『見面』開Zoom,隔住個Mon拍拖咩?!」

 

  這段期間雖有不少人照樣外出吃飯、飲酒唱K作樂,但眼看相繼出現的集體個案,聚會、飯局能免則免吧。

 

  和男友一起未夠半年,感情未算穩定,已被疫情無聲無息的打亂,連拍拖次數也該銳減了?隔了數月未見,最想男友陪伴的情人節、生日,對方又不欲外出,明明有伴也是繼續一個人過。少了面對面的交流、觸碰,隔著冷冰冰的手機,透過文字、語音談戀愛,順帶著的冷淡、冷落,好像也避不開……一起的感覺都變了麼?只怕疫情一日未退,這樣的相處不知還要捱多久,著實無可奈何。理解是理解,但心裡的不安如何能減?!

 

  希望能一起走過逆境,感情也能平安過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