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20

媽媽的愛情忠告:門當戶對,是一項比你想像中重要的條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莉安

    莉安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

    當中的懊惱、溫暖、瘋狂、孤單,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逢周五更新

  「長大了,在感情路上跌碰疼了,才幡然領悟媽媽的愛情忠告。」—— 上回聊過友人N意外懷孕的故事,這次想談談大學朋友一個短促的愛情故事。

 

  大學生時期,同學S暗戀了一鄰系的男子,名字都忘了,因為他頭髮總是「Gel」的高高的,故且稱為G。S表白後,二人很快在一起,然後陷入熱戀。S長髮大亮,父母經商,生於小康之家,從小學習鋼琴、小提琴,三文兩語外,還說著一口流利西班牙文。而我們對G的認知比較膚淺,就是體格壯健,熱愛足球,皮膚黑亮,一口白眼,陽光美少年一名。二人在大學並肩走,看起來很相配,而S看起來也愛得認真,把G通通介紹給同學、朋友、家人。

 

  只是不到半年,傳來二人分手消息。

 

  後來一次,S表示,在雙方深入認識後,S家人發現G的家境低微,遭家人強烈反對感情事,理由是「門不當,戶不對」。從小乖巧的S曾經為此哭鬧,甚至想提早與G搬走自立。

 

  好奇的同學問:「那麼為甚麼還是分手了?」

 

  S低頭,表示:「G對我說了很難聽的話。」

 

  當時同學們,包括我,覺得這次的分手,是S的父母勢利眼、捧打鴛鴦,看不上經濟情況差的G,最少還是大學生的我,也是這樣想。

 

  直到在社會遇上形形式式的人與愛情面貌──我開始回想「門當戶對」與S的事情,加上S當時透露的訊息,我對此事重新有了一番解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