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2021

《大叔的愛》Francesca的故事:最窩心的前妻,是在傷心和成熟中鍛鍊出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面對愛情,每個人都一樣:雙方都有尋找真愛及滿足的權利,同時有面對失去及被傷的可能。

 

  已婚大叔KK勇敢向男下屬表達愛意,並向妻子揭露自己的「真愛對象是婚外對象」,有人形容他愛得率性,為了愛將一切豁出去。

 

  率性,有時如一把兩刃劍,自己勇往直前時會將身邊人刺得遍體鱗傷。如果KK是義無返故地追求真愛,Francesca就是含淚忍痛成就他去求愛。二十年的婚姻觸礁,放開自己所愛,成就丈夫去找另一段愛,網民封Francesca為「史上最窩心的前妻」,讚嘆她面對感情挫折的承載能力和豁達心境。

 

  曾經視對方為首,怎會容易放手?面對伴侶變心,Francesca也曾經有不知所措的瘋狂,明查暗探追查小三,終日愁容淚眼,時而質問時而苦纏,跟蹤占卜樣樣做齊。直至看見「即使丈夫對自己付出的感情是真,但愛女人的心卻是假」的真相,才發現自己心中那幅幸福圖畫已經褪色得不能修復。剩下來的心結,就是繼續在自憐的泥沼中糾纏,還是含淚忍痛的向前踏一步?

 

  「拿得起,放得低的道理很多人都知,但要做到,談何容易!我在婚姻失敗的傷痛中也蹉跎了很久。」因丈夫有婚外情而在去年離婚的她,看過電視劇有感的說。 

 

  「你如何從感情失落的情緒低谷走出來?」我問她。

 

  「朋友的關心、媽媽的擔心、女兒的憂心,讓我漸漸發現婚姻不是一切。感情令我很痛,但如何面對痛,會影響痛的程度和持續時間。」她認為痛有兩層,一層來自情傷,另一層是面對情傷的態度和方法。傷痛,是婚姻觸礁時無可避免的反應,同時也是個人自主的選擇。

 

  有深度的豁達,不是不顧一切,而是以一種開放態度去面對和尊重生命中的無常與真實,從中孕育成長與成熟。

 

  Francesca的魅力和韌力,在感情低谷中的脆弱與受傷中展現了出來。姐姐的失去愛比大叔的敢去愛,更值得欣賞和尊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