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8/2022

避開渣男還不夠,碰上直男才倒霉?讓人大開眼界的《直男行為研究社》,帶你解剖他們的瘋狂核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作為網癮中女,我最近又發掘到有趣的專頁了!從網路上搜尋《直男行為研究社》,你會找到一個由台灣人主理的媒體「社團」。

 

  先解說一下何謂直男?我們港人眼中的直男,泛指一般異性戀者,但台灣人給他們賦予了多一重意思,就是指那種思想和行為完全單向的男士,他們對愛情有一套特殊理解,因此在追求異性時經常會鬧出一些令對方傻眼的荒謬事情。

 

  我看過最奇葩的個案,是來自一位女同性戀者的投稿,她本人是一名崇尚男性街頭風格的Tomboy,向來也喜歡漂亮可人的女生。有天,她收到一位直男的私訊,對方是她打羽毛球認識的中年球友;直男一開始便問她今年幾歲?覺得他怎麼樣?投稿人大概猜到直男的來意,就問:「學長,你是要追我嗎?」

 

  「對呀!你說可以嗎?」

 

  「學長,我喜歡的是女生,有大奶奶沒雞雞的真女生。」

 

  「你也可以嘗試喜歡我呀,我不會介意的。哇哈哈!」

 

  直男追求Tomboy,投稿人笑稱這是「亂槍打鳥的狀態」。然而,直男其實已有一位越南藉女友,惟感覺到女友不想跟他結婚,所以才急於另覓人選,但……結婚對象嘛,要有多瘋狂才會向形同兄弟般的女同性戀者招手?

 

  直男還不罷休,知道投稿人對自己沒興趣,竟請她代為打探球圈內另一位女生有沒有男友。如此看來,大概就是身份證上列為女性的都一律歡迎吧!

 

  你有沒有遇過一些不靠譜的追求者?

 

  最典型的例子,莫過於當你婉拒了他們的告白,對方卻單方面覺得你欲迎還拒,無非想自抬身價;他深信只要多追一會,你便會答應交往。

 

  你以為經已明確表示不喜歡他……「怎麼?你不喜歡我?我才不信!我看得出你有點喜歡我。」直男不知哪裡來的自信:「你們這些女人,真的太會耍心計、玩手段!」

 

  你以為對話就這樣結束?他仍舊每天定時給你發短訊,即使你已讀不回,他還是會自顧自說他午餐吃了時菜肉片飯,也關心你有沒有早睡覺和多喝水。本來被人追求是一件愉悅的事,來到這刻,你只想他早日放過你;而你暫時唯一可以做的,是狠下心腸把他的號碼封鎖,中斷一切聯絡方法,才能勉強安慰自己「眼不見為乾淨」。

 

  你以為事情終於告一段落?還未完啊!被封鎖後的直男覺得很侮辱,於是不斷開假帳號以分身來發私訊狙擊你。長輩說「人有三衰六旺」,被直男纏上,大概就是你人生其中一個倒霉時期。

 

  直男以外,當然也免不了直女的存在,只是他們大概並不知道自己被別人看成直男/直女,更不理解自己的行徑會對人造成困擾。說到底,他們心裡自有一套牢不可破的溝通方式,有的死纏爛打、有的自說自話、有的強詞奪理、有的佛口蛇心,但共通之處,都是要逼使人認同他們的主張,甚至忘記了起初是帶著戀慕的感覺靠近對方。

 

  愛是其次,他們需要的是從纏繞當中找尋存在感。

 

  我們都期望碰到懂得欣賞自己的人,難得被追求,偏卻變成了一場噩夢。我寧可你從來沒有出現過,別讓我知道除了渣男外,原來直男也是避之則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