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2022

「跟你一起後,才發現沒法忘記他」:世上最荒謬的愛情,是你一直無法對前度死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分手只有約三星期,T上月初以連環放閃的姿態公告新戀情。

 

  關於她的新男友,我們一眾姊妹們也早有所聞。嚴格來說,他服兵役已超過四年,侍候娘娘多時終於守得雲開,升格為大將軍,值得掌聲表揚。

 

  誰想到,T那邊廂高調拍拖,這星期卻忽然低調分手,「他……他想親我,但我未有這個心理準備,現階段拖手和擁抱已經是我對他最大的接受限度。他一靠近,我下意識把他推開,然後他便開始抓狂,罵我根本沒當過他是男朋友!」T一臉不屑。

 

  他說的沒錯,大概他也猜中自己的身份不過是止痛藥吧!當初以高調放閃的形式登場無非是為了給T的上一任看,實際上這位新男友只是她用來激發前度妒忌心的工具人。而工具人嘛,當然未有資格討親親。

 

  T的身體語言刺痛了大將軍,原來娘娘變成了女友,依然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我承認我還未放得低前度,但我總算是明確地給予了他一個正式男友身份,我要求的只不過是他像慣常一樣待在我身邊而已,他逼我親熱難道就不算乘人之危嗎?」

 

  不得不承認,重新展開一段新戀情,確實是治療情傷的辦法之一,但最恰當的處理程序,是先確定自己對前度已經徹底死心,才慢慢借用另一個人給的快樂去撫平傷痛,而不是有預謀地利用新歡激發前度的醋意,藉此挑起前度回來爭取復合。這一次,我絕對支持大將軍叛變,他在最後關頭總算看清楚了形勢,保得住男人的尊嚴。

 

  還好的是,他一直知道故事來龍去脈;換個處境,那些我們新相識的對象,並不一定容易察覺大腦殘留著前度的影子。

 

  那些把心事瞞得漂亮的人,等他接受了與前度復合無望的事實,或許你還真的有機會站得住腳。要不然任何風吹草動,例如前度發一個訊息,甚或只是給他的相片按個讚,便足以令他再一次魂飛魄散。

 

  我不介意替你治理上段經歷帶來的創傷,卻介意你未放低前度便開始另一段新戀情。討厭的不是她,討厭的是你一直拿我來與她比較。

 

  你害怕一個人踏足那些你們曾經一起走過的大街小巷嗎?於是隨便找個替身陪你重遊舊地,懷緬那位你依然眷戀的她。我算甚麼?我的存在,是為著讓你心裏默念「可惜不是你」;我的角色,是為著讓你歎息怎麼「十個她不如一個你」;我的價值,是為著讓你抬舉她的價值。

 

  然後嘛,你以為交往順利的中途,有一天男友突然提出分手,當刻可能你不明所以,甚至懷疑自己有哪裏做不好…… 但其實背後真相是因為他的前度失戀了,所以男友也趕緊把你甩掉,並以單身姿態直奔她的身邊。

 

  成年人,大概你不是剛剛才發現還沒放下前度,我又不是舞刀弄槍迫你愛上我,怎麼不先梳理好自己的情感,便已急不及待出來害人?

 

  世上沒有任何分手藉口比「我沒法放下前度」來得荒謬,你沒有放下她是你個人問題,為何受懲罰的是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