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15

立山室堂山莊 關於愛的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繼上篇撰文《立山黑部x雪之大谷》,很開心大家跟   C 人一樣喜歡這裏,總相信天地萬物都是有生命的,人類在天地面前渺小如煙似塵,卻因堅持擁抱信念,卻可跨越重重難關、阻障,成就夢想!承接登上立山,今趟跟大家說說關於立山室堂的故事,一個關於愛的故事!大部份旅客登上立山都是即日來回的,包括日本人和外國旅客,在著名的「雪之大谷」舉行期間,走在可能是日本最高位置的地方感受兩旁高崇雪壁的震撼,看到的不只是景點,還有人力如何克服大自然,在積雪封厚的立山開鑿雪壁道路,你說這是多感動又堅毅的力量啊!

  很懷念在立山度過兩天的美麗回憶,彷彿是甜在心裡的蜜餞,不僅是風光,還有令人悸動又感激的心靈!C 人和好友選在立山室堂山莊宿泊,抵埗那天風雪不斷,離開車站走在風雪裡沿著地上插下穩固的木枝來到「立山室堂山莊」,這是一間由一對用心堅持夢想與信念的夫婦經營的民宿旅館,看到夫婦名字你會感覺特別親切的,佐伯千尋先生和佐伯法子太太,姓氏「千尋」有否讓你想起《千與千尋》?

  立山室堂山莊位在室堂山上,每年四月中至十一月底營業照顧登山旅客,大約是半年光景,前身是祖先遺留下來的祖屋,看到這張雪山下俯瞰屋頂的照片嗎?那是從直昇機上拍攝下來的,每年封山後大雪不斷,屋子統統給皚皚白雪封蓋,日本人以衛星定位尋回每所房子的位置,再以剷雪車把雪翻開,讓屋子重見光明,再次見證人力克服大自然的困難,教人感動不已。

  這裏的員工都很可愛,笑容可親,他們跟立山室堂山莊的緣份也很特別呢!話說每年開山前,許多年輕人主動聯絡千尋夫婦,自薦在山莊開山時工作,分別幫忙廚房、打掃、清潔和物資運送等工作,他們的共通點都是活潑開朗、喜愛雪上活動的年青人,每天完成工作後,他們可以在外滑雪、參加其他戶外活動的,登山工作半年既可完成儲錢讀書、旅遊等個人目標,還有時間鍛鍊雪野上的身手,由於都是愛動的年青人,性情相近容易投緣,我說這也是千尋夫婦僱用好幫手的緣份啊!

  對祖屋的愛、夫婦的互相扶持、對信念與夢想堅持的人……關於愛的故事。生命影響生命,讓愛延續下去!

 

C人小貼士

 

1. 通常在每年復活節開始,大約四月中旬至十一月底為立山黑部的開山時段,大部分旅人都是即日來回的,若時間容許,C 人極推薦有心人在立山室堂留宿一宵,感受與天空最接近的位置,若天氣放晴時,立山是旅人欣賞星空很理想的地方。

2. 雪之大谷

3. 立山室堂山莊 

4. C人推薦電影《背負春天》,由松山研一、蒼井優、小田薰和豐川悅司主演,故事講述在立山連峰的「堇小屋」,爸爸在山上的堅毅與堅持,幫忙人和救助別人的美麗心靈,直至當兒子的如何理解至承傳,當中在山上的故事和愛,雖沒有奔騰起伏情節,卻是感受對山對愛的堅持……「立山室堂山莊」也有幫忙拍攝的,觀賞這電影,讓你更明白立山上關於愛的故事。

5. 有關日本的立山旅程,旅人讀者可參考C人著作《日本中部游浪記》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