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15

日本北阿爾卑斯-上高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日本人喜歡遠足是由來已久的文化傳承,加上愛護大自然和保育信念,在日本旅遊登山遠足是很不錯的選擇!事實上,近年來大自然生態旅遊是新興的主題,讓身心疲憊的城市人重投舒心又健康的大自然懷抱,這不是小眾的需求,無論在香港或外地,以身體力行親親大自然設計主題旅遊的需求也漸漸提高了!

  在日本中部有處漂亮的山巒地域「上高地」,被稱為日本北阿爾卑斯,甚受日本人和遠足的外國旅客喜愛,交通安排也很方便,旅客從松本乘坐電鐵前往新島站,車程約 37 分鐘,再轉乘巴士前往上高地巴士總站,需時約 1 小時,登山巴士走在迂迴的山上,有些旅客不習慣或會暈眩不適,巴士旅程上最好合上眼稍作休息。

  來到海拔 1,500 米的上高地出發點,走進完全不同的世界,仰望四周的崇山峻嶺,給海拔 3,000 米的山嶽環抱,凝視雪嶺上的山脈、呼吸高地上的清新空氣,整個人彷彿也輕鬆舒暢起來,踏著輕盈步伐開步去;上高地的遊步道給旅客提供四個不同選擇,由 1 小時至 4 小時,以最多遊人選擇的來回 2 小時為例,由觀光案內所出發,經河童橋、梓川右岸、明神池、梓川左岸沿河童橋回到觀光案內所,途上更可拜訪首位攀登穗高連峰和槍岳的英國牧師維頓 Walter Weston(1861-1940)的紀念浮雕,當時 28 歲的維頓於 1888 年成功登上日本中部山岳,對日後登山活動影響深遠,被稱為北阿爾卑斯山的開拓之父;若時間充裕,計劃留宿上高地的旅客,不妨選上 4 小時的遠足路線,行程加入了明神分岐、德沢和新村橋, 沿途路徑和分义口指示清晰,在白雪溶化的初春,走在濕滑木道上的旅人需留神避免滑倒。

  在上高地遠足是件賞心悅目的事情,不單是眼前的山脈氣勢、梓川河水的湍湍流動,在大自然氛圍下,聽到鳥語吱吱在歌唱的自由自在、把天空與山脈流水的感覺繪畫在畫布上,是作畫人跟大自然的交流和溝通,從天地的山水至石塊樹幹葉子,細膩之處見於畫作上的心思,途上遇見老夫婦漫步道上, 不急趕不慌忙地坐在石灘上,享受嘴裡的水果甜味,放開撇下沈重擔子,完全給自己放假充電。

 

  「旅遊」是甚麼?其中的演繹正是身心投入跟平時生活很不一樣的國度,放開繃緊神經,反璞歸真,回到跟大自然最貼近的天地!除了作畫,日本人熱愛攝影的文化不容置疑呢,在上高地的旅途上,我們遇上了作畫人、幸福夫婦,還有登山遠足者和攝影愛好者,這個被譽為北阿爾卑斯的「上高地」,昂首屹立在那兒,有待你和妳前往發掘!

 

C人小貼士

 

1. 在上高地登山不困難,只要選上適合自己的路線難度,打算即日來回的旅客,請留意巴士回新島站的最後班次,避免錯過回程安排;若打算住在上高地的旅客,請預訂旅館酒店,遠足回來後不妨光顧溫泉水泡腳,一洗疲累!

2. 上高地觀光

3. 上高地交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