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15

宜蘭的旅人家- Sunday Hom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喜歡旅遊的朋友,不知道愛選擇哪類型的住宿?瑰麗的五星級酒店、熱鬧的青年旅舍、還是窩心民宿?這沒有一定答案,各處鄉村各處風味,也視乎個人喜好、交通考慮、住宿選擇和旅費預算等;個人而言,我頗愛住民宿的,民宿的存在很特別,它不是大規模旅館經營,以家庭式營運接待客人為主,換個角度,其實是旅客住進一戶家庭內,住在主人家以自己喜歡的設計裝潢的屋簷下,親身感受主人家喜歡的色調、氛圍和周遭環境,旅人選擇這兒,正是因為喜歡這兒。

  台灣是個民宿風氣盛行的地方,對這麼近的香港來說,不消一小時的航班是多麼吸引的選擇,只要離開台北,各式各樣的民宿多的是!就在距離台北不遠處的宜蘭,C 人找上了可愛、窩心又別致的民宿-正好給旅人渴望的假日時光的 Sunday Home,好名字擁抱著自由自在的氣息,走進這個周日的家,有叫旅人捨不得離開的假日情懷呢!

  周末,永遠給人放鬆心情的日子,暫離繁忙的工作岡位,給自己小休、輕鬆下來的時光,喝口茶、品嚐糕餅,是多少人夢想的生活!Sunday Home 很有趣,真的設有七所房間,除了 Saturday 是老闆兩夫婦居住外,其餘六所房間都是給旅客訂住的,門匙小木牌也是刻上 Monday 至 Sunday 房間名字的,整座房子是獨立兩層高平房,二樓設有寬闊陽台供旅人遠眺田野山脈及仰望天空,感覺心曠神怡,老闆鍾情大自然花草,在陽台上和地面石板路旁是秘密花園,栽種了許多品種的盆栽,花紅嫩綠與天空上的蔚藍雲霞映襯,這裡果然是台北的「後花園」。

  如果每所民宿是代表主人家的性格,我會說 Sunday Home 是老闆和老闆娘想給旅人一個大自然田園的家、一個輕鬆假日的 mini-resort、一個憧憬中的家,在這裡,溫暖的太陽、精美的佈置、雅緻的餐桌椅子、牆上掛鐘格仔枱布與石階旁的小水池,還有老闆親手泡製的咖啡、老闆娘的巧手廚藝,當你看見一小碟接著一小碟捧到餐桌的時候,為著老闆夫婦的心思而感動,他們敢在 Sunday Home 不遠處設有園圃種植蔬菜瓜果,是健康有機的新鮮食材呢,你會發現晚餐和早餐的沙拉與伴菜特別鮮甜美味;老闆夫婦很有心,特別以客人繪畫 Sunday 的畫作設計了明信片和印章,免費送給客人並代郵寄回家,留下愉快甜蜜蜜回憶,你說是多貼心的民宿!

 

C人小貼士

 

  由於  Sunday Home  只有六所房間給旅客預訂,有心人務請上網查詢訂房情況及早訂房,房費是一泊一朝食的,若想享受老闆娘晚餐巧手廚藝,請緊記訂房時也要預訂啊!

 

鳴謝: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