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19

人生必試一次火車之旅:旅遊達人的5個長途鐵道旅行小Tip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第二次美朝峰會是這個星期全球關注的火熱議題,雖然峰會最終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但整個會議的每事每物都值得討論,特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一舉一動最具話題性,從他的妹妹,到他抽的一根煙,都是專業學者到廣大網民十分留意的事情。

 

  金委員長由北韓平壤到越南同登再轉車到首都河內的一趟長途不乘機陸路旅程,讓不少旅行愛好者眼前為之一亮。金正恩乘坐的裝甲專列長征 4500公里,從2月23日出發、26日上午抵埗,穿越大半邊中國國土,經東北丹東入中,從廣西入越,這條偉大的火車路線朝聖價值甚高,相信未來將會成為好比西伯利亞鐵路的熱門鐵道旅行路線。

 

  長途火車旅行的確有不少可愛地方,我們根據自己的長途鐵道旅行經歷,得出了幾個只有在鐵道上出現的特點兼非常值得留意的事情,完成峰會後的金正恩回程時也不妨留意留意。

 

 

 

1. 把握停站下車伸展

 

  不是所有火車都好像金正恩專列般豪華完善,大部分都只有簡單的床位,有的甚至只設有座位。車卡的活動空間有限,乘客的活動範圍亦很少,最多只能在僅有的行人通道上慢步,於長途旅程中手腳保持郁動及血液流通。

 

  站與站之間總會有不少停站的機會,有些停得很短,可能不讓乘客下車,有些卻會停十數分鐘,甚至長達半小時作補給物資及上落客。此時是乘客下車休息的大好機會,走到月台伸展一番,呼吸幾口新鮮空氣。不要看輕這個小小的放風位,這能為自己的心神定時充充電,繼續應付餘下來的長途旅程。有些乘客更會把握時機,在停站時跑到月台拉筋做些小運動,非常好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