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9

漫遊西澳洲:到世界西南「真正的天涯海角」打卡+地道農夫市集掃美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悉尼、墨爾本、黃金海岸、塔斯曼尼亞都是澳洲熱門的旅遊目的地,旅客的目光全都聚焦國土的東面,西澳彷彿永遠排在後面而被人忽略。澳洲位處世界的南邊陲,自成一角獨享好山好水好天氣,除了名氣長期高企的東面,西澳其實非常值得遊覽,尤其是早已厭倦熱鬧大城市的旅人,這邊的恬靜慢生活,正正讓你慢慢從急促的都市節奏走出來。這次我們走到西澳角落的瑪格麗特河區,也是澳洲國土的西南角,看看世界邊端的模樣。

 

真正的天涯海角-立文角燈塔

 

  要走到天涯海角,在瑪格麗特河區的西南方可以找得到。距離西澳首府珀斯 300 多公里,約 3 個半小時的車程,就能夠走到澳洲國土左下角的奧古斯塔小鎮。一直向西南海邊開車,沿路的海風愈吹愈強,從路旁吹到歪歪倒倒的植物,可感受到印度洋跟南冰洋相遇形成的強風威力。

 

 

  在路的盡頭就是這個澳洲的西南角,一座39米高的白色立文角燈塔 (Cape Leeuwin Lighthouse) 自1895年起一直運作。這片大海風高浪急,是沉船黑點,曾經有多達32艘船在此遇難,因此興建這座燈塔,燈塔的燈光非常強勁,所照亮的相等於100萬枝蠟燭,48公里以外的船隻都能看見,為航行中的船隻打燈引路,大大減少海難,到目前為止依然是全國最高的燈塔。立文角燈塔旁邊有一所簡單的餐廳及接待室,招待遊客,並提供語音導賞及登塔導遊服務。買票入場後,經過一條完全無遮擋的大路通向燈塔方向,海風比剛才沿路開車來的更要猛烈,吹得連跟同行的旅伴也說不到話,要走到這世界邊端,少一點耐力也不能。

 

 

  立文角燈塔對出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是印度洋與南冰洋的交匯處,兩大海洋相遇撞出不少白頭大浪,一個個拍打岸邊巨石群。當局亦立了指示牌,清楚指明左邊為南冰洋,右邊為印度洋,頓時感受到世界之大,站在世界的西南角,自己的存在是何其渺小。從網上地圖看,一直向下掃兩秒才有陸地出現,而那片是南極洲大陸,自己眼前的大海原來通往極地,雖然距離南極還有5400多公里,但身處天涯海角的感覺依然強烈。

 

 

  這個兩大洋相匯的大海,海水極之清澈,完全不受人為污染,單憑肉眼也能看出不同種類的海藍色,層次分明,因此亦有不少鯨魚在這裡遊過。每年的 6 – 9 月澳洲冬季更是觀鯨的旺季,燈塔所在的奧古斯塔小鎮更有不少聞名西澳的觀鯨勝地。

 

立文角燈塔  Cape Leeuwin Lighthouse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 8:45 – 下午 5 點

燈塔之旅(帶講解):早上 9 點– 下午 4 點 30 分,每半小時一次;

最晚進入時間為下午 4:30。

每日開放,聖誕節除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