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020

灣仔米芝蓮星級午宴:感受精緻天鵝酥、煙燻鵝肝的味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Saii Lee

  St. Regis Hong Kong 的中菜廳「潤」開業不足一年便摘下米芝蓮一星殊榮,可見實力非同凡響,當中居功至偉的當然是主廚 洪志光師傅。而「潤」亦是自己近期吃過最滿意的酒店中菜廳,短短三個星期內便到訪了兩次,真心滿足。

 

 

  洪志光師傅擁有三十年入廚經驗,於城中不同星級酒店的中菜廳鍛鍊廚藝,曾經出任文華東方酒店「文華廳」主廚一職,擅長使用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創作精緻粵菜,加入 St. Regis Hong Kong 立即著手籌備「潤」的開業,由零開始以至摘下星星,洪師傅都投入了百分百的熱誠。

 

 

  白天來到「潤」,一步踏進餐廳,便會感受到自然光帶來的溫暖感覺,華麗優雅的裝潢來得有品味而不落俗套,選用不同層次的暗金色和暗紅色作餐廳主色調,高貴得來卻沒有給客人帶來絲毫壓力,飯廳入口設有泡茶枱,喜歡品茶的朋友可以欣賞茶藝師的功架。

 

 

  先由幾款點心和西班牙义燒揭開序幕,一口吃下 黑椒錦繡和牛酥,酥化的外皮為嘴巴帶來喜悅,黑椒的香氣讓和牛餡料變得更加惹味,為午餐帶來精彩的開始。

 

 

  蠔仔生煎包 是一般生煎包的升級版,生煎包底部煎得香脆,加入蠔仔提鮮,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紅菜頭滷肉粉果 外皮軟糯中帶一點煙韌,跟帶著輕微辣香的滷肉餡料配合得天衣無縫;西班牙义燒肉質鬆軟,沒有不喜歡的理由。

 

 

  之後還有幾款點心接力,黑魚子糯米小丸子 端莊地安坐於雅致的小竹箋上,一口咬下,糯米的香氣和小丸子肉餡鮮味縱橫交錯,置頂放上黑魚子點綴,增添貴氣;千絲芝心墨魚丸 外脆內軟,墨魚鮮味跟芝香混為一體,好味道。

 

 

  賣相一百分的 天鵝酥 隨後送上,美侖美奐的造型叫人愛不釋手,大廚以鵝肉、芋頭、菇菌搭配咖哩汁,成就了一款內外俱佳的點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