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2018

【過份熱情的摩洛「哥」】女生獨遊時5種潛在危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五)重口味飲食

 

摩洛洛哥曾是法國殖民地,街頭有風味特殊的草藥煮蝸牛。

 

  除了桃色冒險,重口味文化也要提防。古城裏,到處都是煎、烤、炸、燒,每日穿梭於重羶味、香料味的羊肉、駱駝肉、驢肉、雞、牛、豬串燒之間,單是經過,衣服已經滿滿油膩肉羶味。兩、三步之隔,新鮮肉檔裏血淋淋的駱駝頭,掛在你眼前,尤如卡通片畫風,駱駝舌頭向右面伸出來的死狀,很倒胃口。

 

 

  還有風味特殊的羊奶乳酪、草藥煮蝸牛等街頭小食,獨遊人士尤其是女生,更加要了解自己的腸胃,適量淺嚐。基本上,餐廳小店都是衞生的,只是重口味文化,始終與我們日常習慣有巨大差異,要小心連續吃了第三、四日後的腸胃變化。帶備一些應急的腸胃藥,以防水土不服,抵抗力下降,更難應付喋喋不休的搭訕摩洛「哥」。

 

羊頭由上至下、由左至右整齊排列好

 

  女生獨遊,是一個心態修練課。

 

  面對各種陌生環境、文化衝擊,如何平衡,既能走出舒適圈,又能平安而歸,是一門學問。最重要耐心了解自己的接受能力,不跟別人比較,每趟旅程,坦誠反思,慢慢嘗試,一步一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