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019

重拾寧靜假期?快閃台灣鐵道漫遊,洗滌心靈路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社會太亂?爭執太多?好想喘息一下,開啟靜音模式,快閃一個寧靜的週末?最近,中國突然停簽赴台自由行,大量內地旅客唯有轉戰日本、東南亞。正所謂「人棄我取」,航程最短、美食多籮籮的台灣,頓時回復恬靜,成為香港人的快閃最佳選擇!

 

 

  「台灣真的很美!」這是我在台灣環島背遊,踏過 990公里、探訪 10個大城小鄉時,每一天、每一刻的感受。即使現在,依然難以忘懷。

 

  台北、墾丁去過太多遍?不如試試一起漫遊鐵道,坐火車欣賞絕美、次熱門的台灣城市!

 

1/ 台東 — 治癒系純樸風光

 

 

  台灣的美,在於每一個城市,都有著獨一無二的小店、風土人情,而不是 copy and paste 的連鎖商場、品牌。

 

  台東,是我最喜愛的台灣城市。她是台灣第三大縣,卻又人口最少。雖然不及台北熱門、方便,卻因此遠離煩囂,擁有一份香港難以尋找的古早鄉土味道。看著每一畂稻田,深呼吸新鮮空氣,感受最原始、最純樸的快樂。

 

 

  看著台東每一格風景,心中不禁哼起周杰倫《稻香》:「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台東海濱公園位於台東市大同路,園內有人文主題步道、各式公共藝術,吹吹海風,放眼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讓浪濤聲、藍天白雲為你 refresh 心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