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019

2019大計又告吹?克服恐懼,女生新手上路5個獨遊安全小錦囊,2020 夢想成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哪怕只去長洲

 

英國搭underground,連買Oyster card 的花力都省下來,直接用contactless 信用卡已經可以入閘,交通方便。

 

  就如學游水,未諳水性就跳進深水區,當然可怕!選擇語言易溝通,或者交通方便的國家,例如台灣、日本、新加坡、英國等,比孤身走進越南、柬埔寨、俄羅斯等,少一些難度。極端點說,哪怕只去長洲,一個既熟悉,卻又未試過一個人遊覽的地方。

 

相對而言,在越南逼巴士,就沒有那麼舒服和簡單。

 

3/ Long-D 旅伴

 

 

  抽些時間向家人或朋友報到,邀請他們當你的Long-Distance 旅伴,既可以讓他們知道你的安全,又可以分享所見所聞,閒談說笑。循序漸進適應「alone」而不「lonely」,不會一下子讓你變得徹底獨處,害怕孤獨。但同時要注意勿過份依賴Long-D 旅伴,機不離手,本末倒置。

 

注意勿過份依賴 Long-D 旅伴,切忌機不離手,錯過眼前風光,本末倒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